2018年8月14日

Kalafina 10th 武道館Repo



 
本人並不精通音樂,僅對本場LIVE各首曲目作個人感想表達
我不會日文,而且最近非常失智&當天精神狀況略差
大概會跟沒寫一樣(幹
總之只是寫給自己的紀錄,隨便看看就好

01.ring your bell

其實蠻意外開場會是這首的,畢竟Wakana的高音需要暖機
一上就要開高音,難免替她擔心......
聽到Wakana的聲音後,發現她鼻音很重...是因為天氣太冷還是怎麼了嗎?
略擔心她的狀況,但除此之外倒是沒大問題
最後的高音沒有唱爆,不過也感覺還沒有完全開嗓

然後伊凡跟我說了Keiko的心情看起來不太好,明顯營業用笑容....
有點擔心
最後結尾鏡頭TAKEHikaru,剛好拍到她可愛的笑容!!!
跟伊凡整個像發瘋一樣狂叫wwwww

02.未来

前奏一響起,大家都跟著節奏拍手
按照慣例的打招呼用曲XDD
三人揮揮手實在是可愛哭.......
充滿明亮輕快的歌曲呢...

MC1

安定的打招呼時間(?)
Wakana好可愛......
不知道為什麼Keiko的聲音跟平常不一樣,莫名高了一點(?)
Hikaru簡直可愛哭,從北東、東、南東、南、南西、西、北西這樣點過去
最後點到北西的時候好像有點想不起來?XD
最後是アリーナ


03.lirica

很兇,超兇
Keiko低音砲全開實在是太兇殘了!
感覺比之前聽到的都還更低!很兇很帥!!!!
(被帥到滿臉血)

04.満天

嗚啊啊啊啊!!!!!!
我終於把FATE系列的歌都聽齊了!!!!!!!!
最喜歡這首了嗚嗚嗚

05.屋根の向こうに

啊啊沒想到會出這首!!
這首真的很少出現在Live上呢.......能聽到這首蠻開心的
這首也是我很喜歡的C/W曲之一

06.光の旋律

上次在台灣場聽到的光旋,因為沒有赤木老師,所以長笛solo是電吉他
這次總算聽到現場的長笛了OwQ

07.storia

感覺好像聽過很多次的stoira(炸
實在不好意思說自己聽到快睡著orz|||
不知道為什麼,精神狀況沒有很佳
再加上整場音量也不大,沒有震耳欲聾感
聽著太舒服就.......
最後只好試著小幅度的讓自己左右擺動+call讓自己清醒

08.夏の林檎

聽到前奏的鼓聲響起簡直激動,當年還不熟的時候
Red moon台北場好像有唱過的,但不熟所以沒有記憶了
後來看到setlist根本想哭
能再次聽到這首真的超開心........

09.serenato

手風琴小姊姊出來的時候,我還猜會不會要出花束
結果不是!完全聽不出來是哪首!!
直到真正的前奏出來,我激動到抓了伊凡
雖然之前Wakana偷偷的透露會出「キセキ」時
就有預料到會出這首,但真的聽到的時候還是非常激動
忍不住就哭了QwQ

最喜歡的就是開頭的造語了......怎麼會蘇成這樣.........
三人簡直蘇慘........我覺得我心臟一抽一抽的都要受不了了......
這首真的也是很少出現在Live上的曲子呢
這次十周年能聽到真是太好了......
光是聽到這首就讓我覺得有來真是太好了....

10.ARIA

聽到開頭一下我心就揪了一下,又是ARIA....
默默的在心底替Hikaru加油
感覺Hi醬整個降調了

唱梶浦語的Wakana........簡直讓人受不了

11.sprinter

終!於!有!機!會!站!起!來!了!!
前奏一下全場沸騰,開始拍起手

Hikaru的主場!超帥!Keiko也是帥到不行....
覺得心臟要不行了Again........
然後感覺Keiko的情緒有稍微好一點了

每次聽到這首都會先想到雪鷹XDDDDDD

MC2

Wakana在講話的時候溫柔到不行........
溫柔到我覺得心臟痛.........溫柔的讓人受不了........
好喜歡這個人怎麼辦........
啊,說起來幾首歌後其實Wakana就沒那麼重的鼻音了

12.oblivious

Hikaru真是蘇爆.........
Keiko的低音砲也實在是超帥.......更別說Wakana的高音

13.傷跡

我原本猜出銀庭的的,但沒想到另一首是出這首
第一反應還是先想到大貓XD
Keiko好帥.....帥到覺得心臟要受不了了........
跟伊凡各種被帥到狂叫wwwwwww
Wakana在「信じ合う始まりへ」的和聲簡直電慘我.....

14.君が光に変えて行く

大貓怨念的君光出了ww這首也是當初預測會出的曲子
這樣我空境系列的曲似乎都差不多聽到了呢wwww

KeikoWakana溫柔的嗓音,再搭上弦樂組
聽得讓人心一抽一抽的...
那氛圍讓人不禁屏住氣息,全神專注的傾聽著

15.カンタンカタン

聽到這首忍不住激動,那時候投票沒這首能投覺得略怨念
雖然要是能投的話也很難割捨QQ
不過能聽到真是太好啦,這首真的是近期最喜歡的曲子了

16.symphonia

前奏一下我整個激動到不行!!!!!!!!
天啊我整個!!!!!!!!!!!
當年After Eden出就一直想要聽這首的Live
沒想到出了.....激動到哭QwQ

Wakana超美.......美到我覺得自己都快忘了呼吸

MC3

只記得是Hikaru,講了前面唱的歌,跟接下來要唱的歌
實際內容講了些什麼就沒什麼印象了orz

17.red moon

能再次聽到這首真是開心啊
最後的造語蘇慘,超棒的...........
然後為什麼是打藍光啦wwwww不是Red moonwwwwww

18.adore

聽到Wakana聲音一下真的覺得很驚喜!!
Adore也是很少出啊,不過就跟Kyrie很像,不適合常聽就是XD|||

19.to the beginning

開頭那造語一出整個HIGH起來!
不過可惜三人都好規矩........想看三人靠近.......

20.progressive

出這首略驚喜!是說燈光超七彩wwwwwwww
老實說我是還蠻喜歡這首的wwww

21.音楽

嗯?!沒想到這時候就出了音樂
整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Keiko衝!過!去!撲!抱!Wakana
真的是衝過去撲抱的!!!!!把Wakana抱個滿懷!!!
抱完之後,Wakana就走去中間開大絕了

然後Hikaru從舞台左側邊唱邊走向中間的時候
那姿態一整個根本是Hi君上線啊!!!

22.heavenly blue

這首出現也略意外,因為最近實在太常聽到的感覺|||
沒想到這次也還是出了這首

MC4

老實說我有點恍神,沒有很集中精神在聽Keiko講話orz
總之下一首是into the world

23.into the world

...說實在我自己對這首是還好
要說歷史秘話系列,我倒是比較喜歡far on the water就是了

唱完之後三人就退場了

君の銀の庭 Accordion solo ver. nightmare ballet (inst)

手風琴妹子登場~不過一開始我還聽不出旋律
後來發現是銀庭OwQ
然後是小圓新篇劇場的OST
雖然這首OST之前也聽過,不過這次的樂手陣仗更大啊
赤木老師的長笛真棒啊........

24.ひかりふる

居然換上像是婚紗的禮服!!!!美哭!!!!!!!!
Wakana高音美哭........

25.百火撩乱

把長笛當尺八(?)的也就赤木老師了吧wwwww
毫不意外會出的曲子,只是沒想到會出在這麼後面就是了
然後看到鬥牛舞(?),我整個大爆笑XDDD
雖然大家都說很帥wwwwwwwww

MC5

Keiko感覺像是強忍著情緒,講話講得很頓

26.アレルヤ

Keiko看起來很用力,像是傾盡了全力在傳達著所有想訴說的話及她的情感
其實不只是Keiko,另外兩人也是......
看得超讓人心疼的......

最後唱完就介紹全部的樂手,到大平佳男出來的時候
大家狂喊大平,然後Keiko就吃醋的直接撞他XDDDDDD(大爆笑)
然後就大喊完謝謝之後三人就退場了

音樂放著Eden
Wakana最後哭了......心疼死了Q_Q
Keiko感覺也是哭了....QQ
三人退場後,大家拍著手

會場響起五月雨,影片是歌曲排名
最讓人黑人問號的是居然有人投into the water XDDDD
然後音樂居然在第24名,意外前面
到底為什麼這種定番曲這麼多票啦wwwww

結束後大家又瘋狂鼓掌
螢幕此時打出特報
...........特你媽的特報啦
劇場版的消息早就知道誰要你特報啦!!!!!
可是花絮也太可愛!!!!!!!
Wakana跟鹿簡直可愛哭!!!!!!!!!!

消息放完後的散場音樂是やさしいうた
然後就場內廣播表示演出結束了
.......沒想到就這樣結束了

我本來很期待Hikaru會怎麼介紹Wakana的鯊魚睡衣
還有怎麼介紹戒指的說.........

連喊安可的環節都取消,直接給樂手演奏OST當過場
讓歌姬下台換衣服,然後再次登台
最後就這樣結束了.....莫名的瞬間大失溫......
整個很微妙orz

這次整場氣氛都很微妙....撇除這點,三人唱歌的狀態都算好
但是整場音量不算大,有些地方人聲被吃
覺得音控沒有控的很好....明明不是第一次在武道館開LIVEQQ

這次的MC大減,也沒有物販介紹....
看三人明明很想多說點什麼,但又什麼都不能說
只能用盡全力的歌唱著的樣子,覺得很心疼.......
然後也沒有什麼重要的新情報
看來只能慢慢等了.....
希望之後還能再見到三人Ow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