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霜月はるか十周年台灣公演Repo



本人並不精通音樂,僅對本場LIVE各首曲目作個人感想表達
我不會日文,而且最近非常失智,不太記得順序了
大概會有漏或錯誤的地方,也歡迎留言指正或補充
在結尾我也會補上一些忘記在哪個時間點的一些小片段,以及我個人的記錄
可能會有點像流水帳(而且很亂也沒按順序),不介意的話也請隨意看看w

1 あしあとリズム

開場霜月就帶著鈴鼓出來w
然後大家跟著節奏拍手
這首在LIVE前有預習過所以有印象
開場會是這首實在不太意外XD

唱完之後霜月把鈴鼓放下,順便喝了水

2 カザハネ

實在不太熟的一首|||

MC
唱完之後跟大家說打招呼
然後有用中文說「我是霜月はるか
不過講到是的時候,好像有點猶豫要怎麼發音XD
也講了前面兩首的歌名
說了接下來要唱上個月新發售的單曲的歌

3 un secret

只好慚愧的說一句這首是我第一次聽XD|||

4 緋色の薔薇

毫無懸念會出的曲子!
很喜歡這首,但也是最近複習才發現這首超好聽的XDDD
之前聽覺得這張單曲還好
唱到這首的時候覺得氣氛有稍微起來ww

5 Starting Voice

也是必唱的曲子
複習的時候覺得蠻喜歡的一首w

MC
完全不記得說了什麼(爆
只記得講了前面的歌名
好像有說了歌曲票選的事情

6 Silent Flame

沒預料到會出的歌,沒預習到orz|||
不過蠻喜歡這首的!

7 恋獄

有預習但不太熟的歌

MC
跟前面的MC一樣都會講歌名
然後好像是在這邊吧?
有講了網路廣播的事情,也有問大家會不會聽
不過因為在前排所以不清楚後面的狀況如何
第一排的日本人似乎大多有在聽的樣子
說了希望大家都能去聽聽她的網路廣播這樣XD

然後就說接下來要介紹今天的嘉賓KAORI登場w
其實我有點意外,沒想到KAORI會這麼早就登場
KAORI上來跟大家打招呼w

8 piacere!

既然KAORI在,這首當然是必唱了吧ww
聽到兩人的版本超開心,之前聽到的都是單人的版本

9 誓いの花束

會出這首真的超級超級超級意外
但因為實在太少聽了我一整個想不起來到底哪首(爆

MC
總之講了前面兩首的歌名
然後還說了誓いの花束在日本是不唱的,海外才有的特別演出
好像是太難唱?之類的wwww

因為聽不懂日文,再加上兩人語速蠻快的
所以也沒聽懂太多,兩人有講關於piacere!的事情
然後KAORI說了什麼LOVE LETTER
台下一陣喔喔喔喔喔喔喔!!!!!暴動XDDDD

霜月說她也很喜歡KAORI,是KAORIFAN(?)
問大家想不想聽KAORI唱歌
台下回答說想!
霜月&KAORI:真的嗎?
台下:真的!
然後又問了一次:真的嗎?
台下:真的!!!!!!
於是霜月就退場了XDDDDDDDDDDDDD

KAORI:結果剩我了wwwww這是霜月遙的十周年LIVE喔!
有點忘記講了什麼,總之大概就是一個「這明明是霜月遙的十周年LIVE,怎麼變成剩我一個人在台上SOLO啊,好像哪裡不太對」的感覺wwwwww

然後問大家準備好了沒,接下來要唱true color
超意外的選曲wwwww

10 ゼロトケイ

前奏等的有點久,結果前奏一下居然是ゼロトケイwwwww!!!!!
KAORI:講錯啦www
(全場大爆笑)
不過當然還是直接唱了
沒想到會唱這首,因為是動畫曲嗎?

這首真的也超棒的,而且也很難唱
KAORI的現場好棒啊……

唱完之後說了一句這次不會錯啦!True colors

11 True colors

因為是快歌所以整個氣氛都被帶起來了
會選這首真的很意料之外,因為是二專的主打
但今年明明就出了三專XDDDDD
不過很高興會唱這首,我很喜歡這首ww

KAORI的舞台魅力真的超棒,而且有夠帥的啦
那個手臂的肌肉線條好棒喔>//////////////<
整場氣氛的高點大概就在這了吧XDD

MC
唱完兩首後KAORI又說了一次這是霜月的LIVE
害我很想笑XDDDDDDDDDDD
總之霜月回到台上來w
霜月好像還說了什麼這樣也很有趣啊之類的話www

兩人就又開始聊天
KAORI就說了下一首是跟乙女遊戲、Ninja有關的歌
雖然花はうつつに跟ふたり綾とり兩首都是
但我跟雨音兩人就都是覺得不會吧,真的要唱花はうつつに嗎!!
KAORI也說在日本不會有這樣演出的方式
要唱之前KAORI還說:Japanese Ninja Song!!
大爆笑XDDDDDDDDD

12 花はうつつに

前奏一下我跟雨音整個大爆動XDDDDDD
兩人發瘋狂叫然後抓著對方互搖wwwww

啊啊這首真的超喜歡超棒的
霜月在這首有合聲但感覺略微妙XDDDDDD
不過KAORI很帥超帥!!!!!!!!!
覺得可以死了(別

唱完之後KAORI退場
KAORI的選曲真的都很讓人意外啊……..

08 空蝉ノ影

沒想到會唱的歌,所以也是第一次聽
老實說沒什麼印象(炸

09 Re:CaLL

高音超棒的!!!!!!!!
這首也是當初聽專輯就很喜歡的一首w
必唱曲,而且記得票選也是榜上有名的

10 冷たい森

第一次聽的歌,所以沒什麼印象(艸

11 END GAZER

同前一首

12 捻子巻く時計が月の満ち欠けを刻む

有聽過但不太熟的歌(艸

MC
講了前面幾首的歌名
感謝大家,然後說了接下來是最後一首

13 Melody line

也是聽過但不太熟的歌
確實是很適合當作結尾曲w

EN01 瑠璃の鳥

大家喊蠻久的安可,然後霜月跟KAORI再次登台
一起演唱這首

MC
感謝大家喊安可
稍微講了一些話,印象有講到SH,之後問大家準備好了沒w
於是接著唱霧向!

附帶一提兩人都換上了台灣/香港場的限定T
然後KAORI把台灣限定徽章別在衣服右下
霜月則是把徽章別在胸前口袋的地方

EN02 schwarzweiβ~霧の向こうに繋がる世界~

再一次的氣氛高點ww這首真的是人氣曲
前面講了票選及KAORI出來時都沒有唱,在想大概會出在安可曲吧
結果果然出在安可w

沒想到有KAORI的獨唱啊啊啊啊啊!!!!!
這也太棒了吧!!!!!!!!!
也有兩人合唱!!!!!!
SH的完全不一樣啊!真的超棒的!!!!!!!!
KAORI唱霧向也超好聽啊,那高音超厲害的!!!超棒!!!
中間那段很長的間奏,兩人去拿了放在後面的シモツキン
記得應該有四隻?
但是兩人都往後面丟,前面的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小白球往後飛QQ


EN03 星空アンサンブル 

在唱之前霜月說了希望大家能把手燈轉成藍色的w
然後她跟KAORI也拿了,都轉成藍色
兩人就帶著大家一起左右揮舞,整個溫馨OwQ
但中途霜月大概按到所以顏色跳掉了XDDDDD
最後兩人要台下的大家一起合唱lalala
整個氣氛真的是棒透了………

唱完之後當然就是謝幕,兩人手牽手一起大喊ありがと

結束之後兩人退場,一般票的先行離場
剩下VIP票的就等著排隊領海報
因為我跟朋友們都在觀望能不能手渡禮物,所以就先等著
在等的時候看到シモツキン大量發生wwwwwww
超多人都抱著大隻的シモツキン在排隊XD

後來發現好像可以,而且也差不多了,就跑去排了
本來我沒打算先上的,但她們都排我後面,只好QQ
總之對著兩人說了「ライブお疲れさまでした!
同時把信跟枇杷糖交給兩人,兩人非常開心ww
兩人都說了ありがと
從她們手中接過海報後,我就拉了一下衣服
我想兩人應該還是有看到底下那排Sound Horizon Kingdom的字樣啦XD
因為我有把背包背帶弄起來,盡量不遮到衣服上的字
而且還有稍微拉了一下
之後我就故意把底下的SHK字樣折起來,然後講「I LOVE Shimotsuki Haruka!」
兩人一直笑著說すごいwww尤其是KAORI的反應超大XDD
不過因為不會日文所以也沒多講什麼了,於是就先出來了ww

稍微聊了一下彼此跟兩人說了什麼之後,就下樓了
到一樓後有遇到迪貓、Nazo、煌、小斐、火燁跟ㄅㄅ
超開心的,熟悉的朋友都有見到了
聊了一下決定一起去吃晚餐
於是跟雨音、風音打過招呼後就先行離去,跑去吃麥當勞了ww
總之又在那邊吃東西聊天,11點後就去搭車
不過時間蠻晚的,所以班次也減少了
回到家已12點了orz

本來想休整天的,但副理不讓QQ
所以早上還是去上班了,雖然大家一直想阻止我下班XDDDDDD
不要藏我的出勤卡!就算妳們不讓我打卡我還是要走www
不過同事還是很壓沙細的提醒我要拿傘套
要拿來裝海報用的,因為我說我進辦公室後才想到沒拿
但很哀傷的是我忙完了還是要兩點才可以打卡下班
不過還好從南港到善導寺蠻快的,只是從捷運站走到Y17好遠……
也幸好走過去的時候沒有下雨
但就在我到Y17跟雨音會合後沒多久,外面下起了大暴雨
而且還打雷
KAORI的超強晴女稱號算是毀在台灣了嗎XDDD

總之跟雨音、風音流還有她們的朋友在一樓聊天
邊聊邊等整隊開始的時間,感謝雨音先幫我買好物販
買了T-Shirt跟徽章,都超可愛的!
不過台灣的物販種類真的很少就是了……
シモツキン有點貴就沒買了,而且感覺超容易弄髒orz

在五點開始整隊前那時候也有見到FUKA,順利拿到新刊!
在排隊的時候也見到了小斐跟ㄅㄅ

進場等開場的時候,我站在第二排,發現第一排似乎都是日本人
結果後來站在雨音前面的日本人轉過來時,有發現雨音身上的LL坑物
然後她們就聊起來了wwwwwwwwwwwwww(大爆笑)
變成各種曬坑物,我說妳們真的有走對地方嗎wwwwwwwwwww
她們也有發現雨音身上穿的是YK LIVE台北場的限定T
我說我的是SH-T,於是意外發現旁邊的日本男生是國民www
超有趣的啊,我們這群人真的有走對場嗎wwww
不過前面的日本人基本上身上都是霜月場的坑物就是了
雨音倒是完全錯棚(爆笑)
我是因為兩人都有參SH,而且剛好霜月的名字轉成羅馬拼音,也縮寫成SH
才決定穿這件來講I LOVE Shimotsuki HarukaXDDDDDD

設備大概因為霜月的風格,所以聽起來不算很爆
但是音樂聲略大,有點吃掉人聲,霜月有些高音感覺被吃掉
KAORI的低音也被吃了,低音的部分有點嗡嗡感
但大致上還不算太差
兩人的狀況都很好,尤其霜月根本是用嘴巴放CD
聲音聽起來跟CD一樣甜>//////////<
KAORI我從上次FJ就覺得跟CDDVD(BD)聽起來有一點點的微妙差別
不過很棒,超棒!超帥!簡直帥慘,想嫁!(夠了

整體來說不虛此行!超級圓滿!大滿足!
雖然霜月的歌不夠熟,而且最喜歡的お姫様と道化師沒出有點可惜
不過還是很開心www超滿足!
然後KAORI的戲份意外的多啊wwww
希望明年KAORI的十周年也能來台灣,然後再把霜月帶來好了XDDDD
Ceui或是YUUKI也可以!都帶都帶!XD
總之真的是很棒的一場演出
不論是霜月還是KAORI都很棒!!!
超級值得的,而且票也不算很貴OwQ
能這麼近距離的見到兩人真是太好了,覺得又得到了活下去的力量!
期待下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