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Yuki Kajiura Live vol.#11 in Taipei Repo



本人並不精通音樂,僅對本場LIVE各首曲目作個人感想表達
可能會很簡單,簡單到跟沒講差不多(幹)
再加上我不會日文&記憶力薄弱,大概會有漏或錯誤的地方,也歡迎留言指正或補充
然後最底下會有見面會以及我自己個人的記錄之類的,希望大家不會太介意(艸

1. elemental

音樂很大聲,基本上我個人覺得只聽的到KAORI的主音,其他人都聽不太到
但真的覺得幾乎快要蓋掉歌姬們的聲音了orz

2. storytelling

elemental,但我好像就有聽到一點Keiko的聲音(好可愛啊!)
這首不知前面為何有人站了起來,然後有一些人站起來,但很快又坐下了

MC1打招呼w
說了大家好、謝謝,然後好像還說了謝謝大家今天來之類的(有點忘記,總之是中文)
還有問大家懂不懂日文,或是英文,但最後決定是講日文wwww
然後似乎是忘記曲目,還說等一下wwww稍微停了一下說OK,之後才講下一首是forest

3. forest

Wakana的英文好像更標準了(?),長笛超棒的啦wwwwww
然後這首開始之後,後面幾首,Wakana的聲音感覺就都變得很大聲很明顯

4. Liminality

Wakana高音很棒,雖然比起#2還是有差…..但狀況還算OK,我聽到這首真心被高音震撼到快哭了

5. in the land of twilight,under the moon

沒有停的直接了這首,音樂好大聲…..

6. Lumirous Sword

這首是四人合唱,有點意外

MC2歌姬介紹w
Wakana這吃貨一開口就說小籠包(爆笑)
Yuriko說了去按摩www
Keiko說想要鳳梨酥(中文),豪可愛啊!!!而且剛開始還風..了好一會才講出來,有夠可愛的啦wwwwwww
KAORI說腳底按摩好痛wwwww然後好像說了什麼會努力之類的,沒聽懂
梶浦說想吃刨冰!

7. 花守の丘

KAORI溫柔到我要融化了,她今天整個走溫柔路線
這首有長笛!!!不過印象中是KAORI唱了一小段之後才開始有笛聲

8. Credens justitiam

#9一樣是KAORI先唱,然後Wakana接上
美的我整個想哭啊!!!!!!!!!
大哥跟#9一樣有做了一個結束的手勢,害我看到超想笑wwwwww

9. Historia:opening theme

MC3
介紹樂團成員,然後不意外的,掌聲跟呼聲最大的就是今野均了
其次是是永大叔~
講了一些關於前面幾首歌的事情,然後說下一首是無人聲的

10. 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 M23

因為沒有看空境系列,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長笛好棒啊(艸

11. ひとりごと

也是直接接著唱了這首,因為前面是Keiko先唱,讓我有種總算聽到她的聲音的感覺了(爆)
有長笛

12. storm

這首超棒的,但我整個忘了要注意Keiko…..OqO(爆
其實比起小清水的,我更喜歡Wakana唱的版本
我覺得Wakana這首有點帥(艸

13. eternal blue

這首大概唱了一小段後,歌姬們有cue,大家才站起來wwww
我看到的是KAORI有揮手wwww
但還好後面螢幕有撥放畫面,所以雖然會被擋但不至於看不到
超喜歡這首的嗚喔喔喔喔喔

14. 時の向こう 幻の空

MC4
講了關於凱歌的事情 (印象中梶浦有談到她是用開心的心情去作曲,然後帶給聽的人幸福)

15. 凱歌

16. 君がいた物語

前面開頭是KAORI+大哥,後面日文歌詞是Wakana
這首超棒的!!!!

17. 目覚め

18. stone cold

忘記是哪次MC,總之梶浦忘記了那部作品的名字wwww
HIGH翻全場,然後有換位置,大哥Don’t惡意賣萌
KAORI跑去站了Keiko的位置這樣
印象中有看到雙K背貼背,身高差神萌!!!!!

19. Parallel hearts

KAORI跑到WAKANA旁邊去了wwww
大哥又站到了最右邊(KAORI的位置去)

MC5
有點忘記這段講了什麼(炸
然後其實前一首PH一結束,小靜有跟我講話
但大概接連幾首快歌下來,雖不致耳鳴,可我仍有點震耳欲聾感
周遭聲音變得超薄,不過還好很快就恢復了|||

20. Distance

安可
(安可居然沒換衣服wwwww說好的柑罵色T-shirtwwwwwww)

21. the world

均哥的小提琴超棒的!!!

22. zodiacal sign

這首超HIGH的,但其實整個聲音很大,我不太確定大家是否有跟著唱(爆)
但自己有種聲嘶力竭感(X)

MC6

23. sweet song

KAORI唱英文真的超好聽的(艸

唱完之後好像有丟東西,但是根本拿不到啦(怒)
聽說是梶浦有丟毛巾


今天這場梶浦一直講謝謝(中文)wwwww
只要MC她一定先講謝謝wwwwww
忘記哪次的MC她講了「very much謝謝」XDDDD
不要英文中文混著講啦wwwwwwwwwww

不知道為何我覺得KAORI現場的聲音感覺不太一樣
Keiko今天走萌路線(?),不知為何聲音感覺有點可愛wwwww
然後就是梶浦在後面有說這場大家都很重要,就一直指台下的大家www
梶浦超可愛的啊!!!!

然後再來一點是我覺得整體背景音樂,像是鼓聲真的非常大
尤其開頭兩首幾乎要把人聲給吃掉了
所以我大部分都只能注意到主Vocal,就比較沒有辦法去注意到合聲的部分
不過大哥的高音真的超棒超美的OqO




4/12
早上大概11點多小靜就到了我這,就先放行李,然後整理一下要帶去的物品
期間大概就聽了一下歌順便刷個推,梶浦妳可以早點睡嗎wwwwww
喝了酒居然還那麼晚睡,不要大半夜的還在發推啦妳wwwwwww
差不多12點快半就出門去搭捷運前往市政府
一點與西子跟迪貓會合後,才走到ATT去吃東西
我們四人邊吃邊聊髒髒話題(艸
吃完大概兩點多吧,FUKA傳來訊息表示物販已經從6樓排到3樓了(驚恐)
於是就前往排物販的地方,然後中途遇到了FUKA
拿到新刊&杯墊了(艸

在等待開始物販的我們,就聊天打發時間,過程中惡魔大有來發卡片,然後要我們寫小卡給梶浦w
大概排了一小時,4點左右就買到了
那個T-shirt真的很橘,而且居然還是亮橘色的 |||
而且物販後面擺了好幾箱T-shirt,我們都說那是蜜柑箱XDDDD
還在那邊開玩笑說,快拿去給Revo墊腳wwww(壞
不然就說那是Revo誠心推薦的蜜柑箱之類的
我買了場刊、elementalCD以及那柑罵色的T-shirt
然後小靜腦波超弱的啊wwwww
因為她一直猶豫要不要買T-shirt,我就跟她說:「妳想想,安可曲搞不好歌姬們會換上這件耶,這樣妳就可以跟歌姬有一樣的衣服了啊!」
然後她就跟著買了一件wwwwwwwwwwwwwwwwwwww(大笑)
可是結果安可曲歌姬們沒有換衣服XD|||

買完之後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決定下樓去排入場
中途遇到了好久不見的LCD及阿芬w
還有野生的Wakana(X)在發應援扇w

進場後就坐著等開場,有點久(爆
然後到八點半剛好結束這樣

在六樓聊天時跟火燁相遇了,然後還有Nazo
然後一邊等人一邊聊天,之後就走到一樓去
有跟波奇連絡,但是沒有遇到,有點可惜
再次遇到阿芬跟LCD,站在那邊聊了一下之後決定去找個地方坐下來吃飯&聊天
因為其實沒有特別餓,所以在笨蛋王隨便買了一點東西吃
總之就邊聊邊吃
十點多後大家就撤退回家了
回到家大概十一點半左右,總之就先簡單整理了一下repo
然後洗個澡,刷一下噗跟推之後
快一點時就跟小靜爬去睡了
不過我左肩痛到我有點沒辦法睡,翻滾了很久才睡著orz

4/13
見面會…..其實時間真的非常短,只有半個小時
會場很高級,有點嚇到XD
而且好近喔喔喔喔喔喔可以清楚看到梶浦及歌姬們超棒的!!
意外的認到了麻油兔,還認識了新朋友w

座位:WakanaYuriko、梶浦、KeikoKAORI

回答了好像56個問題這樣
梶浦又用中文說了謝謝ww
大哥剛開始好像有點害羞wwww好可愛
而且大哥好像很擔心語言不通,還有大家會只知道歌但不知道她
然後自己講了是アニキ….wwwwwwwwwwwwww
還做了抹淚之類的動作,超可愛的

梶浦說很開心,就覺得今天還想辦一次演唱會wwww
Wakana也是,就說好想唱歌

Wakana非常喜歡小籠包,一直提小籠包,大概講了23
翻譯在翻的時候,她自己一直聽到小籠包也笑了wwww
然後說想去九份的樣子
其他人都說想去一些不常見的地方,像廟啊之類的地方
除此之外,KAORI還說想再去按摩一次wwwww

熱中的事情,Wakana說電視壞了所以最近在看小說(這件事情前幾天才在Blog上提到過呢)
梶浦說最近在玩IPHONE遊戲
大哥說格鬥之類的運動吧…fight XD
Keiko非常乾脆的說了沒有,然後還用中文再講了一次「沒有」,超可愛的!!!!!!
KAORI說是泡澡,因為梶浦有送了入浴劑

料理的話,Wakana指了大哥wwwww大哥表示震驚www
其他人好像是都指了Wakana
然後Wakana說之前有辦過Party是大家帶各自煮的食物去這樣,所以有吃過彼此做的東西,她說YURI醬(大哥)做的東西很好吃
翻譯有問得意的料理,Wakana好像說沒什麼特別拿手的料理,但有說了什麼苦瓜的……

梶浦說不會去唱カラオケ,因為說不想花錢去聽唱的不好聽的歌聲(這人真是直白wwww
然後WakanaKeikoKAORI都說會
Wakana說會,喜歡唱see-sawKeiko說有跟Wakana一起去
KAORI說不一定唱什麼,看當下心情w然後有說會自己去,但是不會點Kalafina的歌,因為一個人唱不了
大哥則是說平常不去,朋友邀會去,而且她說很想糾正人家但是又覺得這樣不好wwwwww還被Keiko吐了一句「嫌だー」wwww

梶浦有回答說幫NHK作曲的事情,但我有點忘記說了什麼(爆

而且中途忘記哪段時,主持人還翻到耍傲嬌,就說了一句大家都會日文就不需要我啦
結果大家大笑wwwwww大哥整個一臉「花黑噴」的感覺wwwwwww

抱歉沒什麼順序也不太完整,因為不會日文&記憶薄弱只能寫點記得的事情,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艸)
如果想看完整一點的,可以去網路上找一下別人的repo,相信一定有人寫了比較詳細的見面會問答XD

問題我這邊中了兩個,我請小靜問了料理
我這邊被回答的則是カラオケ的那題~
剩下被回答的都是緋嵐提的問題

然後見面會結束後,大家都待在一樓聊天,結果後來梶浦、大哥跟Wakana出現了!!!
不知道是在討論什麼,大家都沒有靠過去,然後也不能拍照這樣
之後三人就跟大家打招呼、離去
隔了一段時間,KeikoKAORI才出現、離去
KAORI好高好帥!!!!!!近距離看到她真的超開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