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Kalafina 「far on the water」2015~2016 in Taipei Repo



本人並不精通音樂,僅對本場LIVE各首曲目作個人感想表達
兩日曲目相同,所以併在一起寫~
我不會日文,而且最近非常失智,大概會有漏或錯誤的地方,也歡迎留言指正或補充
在結尾我也會補上一些忘記在哪個時間點的一些小片段,以及我個人的記錄
可能會有點像流水帳(而且很亂也沒按順序),不介意的話也請隨意看看w


01. こいびとの昔語りの夕暮れの

W一開口,那聲歌迴盪在會場
我感覺一整個都要起雞皮疙瘩了!超讚!
而且這首意外的居然讓Live救起來了!
整個超級棒啊啊!
音響也沒前年FJ那麼爆,而且三人狀況不錯

第二天的狀況也很棒,音響也很OK

02. monochrome

三人開始動,我就笑了wwwwwwwww
該說充滿力與美嗎(?)
而且才第二首大家就站起來了ww

D2也一樣馬上站了起來,兩天大家都跟著節奏拍手

03. 五月の魔法

啊啊神曲不解釋,整個超級讚啊
背景布幕很貼心的轉播了台上畫面
不然大家都站著有點看不太到QQ

D2因為坐到了前排右側,所以感覺離Wakana好近喔(艸
Wakana的表情超級棒>//////////<

MC1

照慣例的開場,講了很可愛的中文w
Hikaru秀了一句英文,超標準XD
然後因為大家都沒坐下,所以Keiko說了接下來是比較慢的曲子
可以坐下來好好享受XDDD

D2也是照慣例的開場,但是出包了wwwwwwwww
三人居然錯講成廣東話,而且Wakana講完後
好像換Keiko才發現的wwwwwwww
雖然大家還是很捧場的拍手歡呼啦XDD
總之發現出錯後重講了一次
第二天的Hikaru也講了英文w

也有提到了五年前的約定,這次終於再來了OwQ

D2一樣被Keiko說了可以坐下(爆笑)

04. 空色の椅子

Wakana好棒啊,那個高音………….
真的超讚的QQ

05. lapis

老實說還是對歌沒什麼感覺,雖然Keiko表現很棒啦….

06. 輝く空の静寂には

沒有停的緊接了這首
Keiko低音砲無敵強OWQ

MC2

問了第一次來Live的人、還有不是第一次來的人
來之前有聽過fotw專輯的人,還有喜歡動畫的人、知道小圓的人w
最好笑的是Keiko問了在場男生們呢,男生們就舉手大喊
然後換問女生們,最後居然還多問一句「在那之外的呢?」
全場大笑,不過當然沒人舉手啦XDDDDDDDDDDDDDDD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沒聽懂(其實包含我也沒聽懂那句|||
Keiko問有聽完fotw專輯的人,D1舉手的人蠻少的,好像讓三人有點嚇到
D2好像稍微多一點

D2的話,跟昨天一樣問了第一次來Live的人,W說了初次見面w
還有昨天有來的人,然後W說了那就不算好久不見了XDDD
豪可愛啊!!!!!
來之前有聽過fotw專輯的人,還有喜歡動畫的人w
還有知道小圓跟Fate的人
最後Keiko問了喜歡Kalafina的人,全場歡呼wwwww
Keiko很可愛的轉圈圈XDDD

07. むすんでひらく

該說無感的曲子無論如何都無感嗎(爆

08. misterioso

啊啊真的好喜歡這首
能聽到這首的Live也很開心w

09. One Light

難度很高的這首聽起來不亂,音響也很OK

然後Hikaru真的好帥啊超級帥,帥到不行
好帥喔>////////////////<(夠了
她整個很High的感覺

10. nightmare ballet (instrumental)

現場演奏果然很讚啊……..OWQ
而且背景的投影布幕跟音樂整個搭配的很好

11. into the water

超級像邪教儀式的怎麼回事啦wwwwwwwwww
而且一出場就被朋友吐嘈衣服很像睡衣(爆笑
Hikaru的柔軟度真是驚人,那個下腰全場看到整個就是Woooooooooow!!!
堪稱全場的最大看點之一啊!

D2好像就沒聽到有人wowXD

其實蠻喜歡這首的調調,很有氣氛,背景投影布幕也搭的很好
就如同歌名一樣,在水中唱歌的感覺
但真的太像邪教儀式wwwwwwww三人的衣服蠻像神官的
而且好像在敬拜還是召喚什麼的感覺XDDDDDD

12. in every nothing

三人的裙襬好讚啊,超讚
甩裙襬真的超帥的啊!!!
第二天看的更清楚了,覺得這設計挺讚
歌曲的話,其實我本來就有點喜歡這首的節奏
Live感覺更棒了!

13. 闇の唄

脫衣服啦!!!!!心裡還默默想說如果脫不掉就是神作了www(幹
Keiko的裙子有夠短wwwwwwwww

14. believe

Fight your fate!!!(啥鬼)
但我覺得我最近失智的太嚴重,聽到前奏整個想不起來這首是什麼
Live果然比CD好一些啊

MC3

介紹樂手超好笑,Hikaru說要用中文!還拿起大抄XDDD
超級可愛的啦(完全聽不懂的意思)
因為很可愛所以聽不懂也沒關係www
覺得應該是Hikaru是看著大抄上的拼音唸,沒把聲調唸清楚
所以才導致完全聽不懂的狀況吧XD|||

輪到Wakana的時候,Wakana說換她挑戰了!
好可愛喔,超可愛^^
然後很努力的說出了「我們永遠的王子 佐藤強一」
「永遠的超級巨星 是永巧一」,但超級巨星她好像講不太出來
所以還講了super star
還有「沒有他就無法開始 大平佳男」
Wakana的中文非常標準呢ww很厲害啊!

因為大家前面又站起來,MC也沒要坐下的意思
所以又被Keiko說了一次,大家才坐下(爆笑

第二天介紹樂手一樣用中文,Hikaru還是拿起了大抄XDDD
今天有稍微準一點,但還是聽不太懂,超級可愛
只有聽懂「熱情」(說JR)跟「最喜歡按摩的JRwww
然後小提琴手森本則是「看似冷靜的野心家 喜歡烏龍茶」
今天有變長,多講了喜歡的東西

Wakan的中文真的不錯啊,D2也表現的很好
不過我發現她一直在看地上,看來小抄在地上的樣子ww
而且她講聲調的時候手會隨著聲調動wwww
還說句子這次比較長XD
D2的佐藤強一我真心忘記W講了什麼(爆
但聽說是「喜歡金城武」XDDDDD
不過她的王子唸的有點像蚊子wwwwwwwww
其他兩個我比較記得
「永遠的超級巨星 最喜歡溫暖的台灣朋友 是永巧一」(好像有人說是熱情,但我不太記得了XD|||
還有「沒有他就無法開始 最喜歡牛肉麵 大平佳男」

最好笑的是D1Keiko講錯小提琴手wwww講成今野wwwwwwww
果然太習慣今野了嗎wwww因為講錯很不好意思
所以Keiko還跑去抱了提琴手XDDDD

D2一樣被Keiko講了可以坐下XDDDDDDD

15. 灯影

Wakana的聲音迴盪在整個會場,還有那琴聲及小提琴的聲音
整個氣氛超級棒,但我對歌本身還好就是了XD|||

16. うすむらさき

動作微妙wwwwwwww

17. identify

HIGH歌開始,所以大家又站起來了ww
而且意外的出現了麥架
Hikaru甩麥架好帥啊wwwwwwwwww兩天都甩了

18. signal

看到Keiko手又去搭Wakana肩膀,我就笑出來了ww
不過我對這首還好,但Wakana高音讚

19. 音楽

定番的音樂!台灣Ready
然後是永大叔是一定要出來solo的啊,超讚!
小提琴手森田老師也有solo
還有Wakana的無敵高音time

20. Heavenly Blue

能聽到這首也是超開心的啊,雖然不算是特別喜歡或是很怨念的曲子

MC4

這次的音響真的比較不爆了,因為上次FJ快歌連發後
其實耳朵有點受不了,朋友跟我講話,聽到的聲音很薄
但這次完全沒這問題!
D2我坐在四排的音響正前都沒有這問題w

21. far on the water

算是最期待的一首歌,雖然沒機會聽到歷史秘話的另外兩首
不過這首也是我很喜歡的歌(應該算這系列中最喜歡的了)
三人的表情真的超級讚OwQ

Encore:
01. ring your bell (in the silence) ~ ring your bell

W先出來,開始有旗子舉起來
H第二,旗子開始變多
K最後帥氣登場,全場已經是旗海w

出場順序也是跟昨天一樣
旗子也是越來越多,ring your bell開始時也是旗海w

02. storia

有看到Hikaru甩裙子w可愛
第二天是永大叔的吉他好像出包了……QQ

MC6

三人很驚訝台下的人拿出旗子,Flag ww
有人遞上旗子給三人www
三人有發現旗子上的圖案XDDDDDD
Keiko是鳳梨酥,Hikaru是拿刨冰,Wakana當然是小籠包了XDD
但好像有人把刨冰認成了布丁,結果讓三人誤會了

D2三人很高興又看到旗子了wwwww
然後底下馬上有人遞上~Keiko一下就發現了跟昨天不一樣
還從後面(放水的地方)拿出了昨天的旗子來比較
Keiko很高興,笑聲超可愛的啊wwwwww
然後D2時有粉絲大喊更正了是刨冰不是布丁
Keiko一直提到ICE MONSTER…XDDD
第二天的旗子是鯊魚、熊跟蝴蝶

D2MC講了比較多話
Hikaru加碼講了一段,用中文講了胡椒餅跟滷肉飯,超萌wwwwwwwwww
Wakana好像還問了是什麼,Hikaru有解釋,Wakana也跟著講了一次滷肉飯
超可愛的!!!!!!!!(被擊沉)

03.君の銀の庭(16日)

覺得太爽了,超級爽,怨念曲終於唱到了
真的很棒啊QWQ

Wakana感覺快哭了
Keiko感覺也是,還用旗子遮臉wwwwwww應該有哭(吧
聽前面的朋友說Keiko根本幾乎都閉著眼唱完這首歌ww
Hikaru帶著大家一起左右揮著旗子的感覺超級溫馨
整個氣氛超級好的啊…….
雖然我覺得自己聽到這首也感動的快哭了,但卻一點要掉淚的跡象都沒有XD|||

03. to the beinning17日)

超級讚!!!!又聽到了一首怨念曲
而且很高興的是Wakana的狀況真的不錯,太好了OwQ

D1最後鞠躬的時候,Keiko把旗子插在胸前XDDDDDDDD
一開始插中間,後來往左邊移,但還在(左)胸前啊wwwww
妳插在那裏真的沒問題嗎wwwwww
還好鞠躬的時候沒掉(爆笑)

D2要鞠躬時Keiko還讓台下的大家也牽起手w感覺溫馨(?)

04.(?) 未來(17日)

鞠完躬後,樂手都退了,三人還在台上跟大家揮手
結果又跟著散場音樂唱了起來OwQ
其實Keiko好像是想讓大家一起唱的?
但感覺唱的人好像不多QQ
不過多唱了半首真的覺得超開心!

Hikaru high起來真的超帥超狂的XDDDDDDDD
真的覺得她high的程度感覺不輸Keiko,尤其D2感覺她更high
D2感覺Wakana也有比D1high一點
Keiko發電廠不解釋,連Hikaru都電力全開真心覺得要被電焦了
有種整個人都酥脆酥脆的感覺(?)
而且看到Hikaru的肚肚啦!(欸
超級讚!!
Wakana女神根本降臨,各種無敵高音time,也還好這次音響沒上次爆OwQ
還有三人的笑容真的都超級棒的啊啊!!
覺得很有趣(?)的是目睹了Hikaru對天花板的各種深情wwwwww
可以再給妳旁邊那兩個或台下的觀眾們多一點的關愛嗎XDDDDDDD

忘記是哪次的MC了,也有提到far on the water的涵義
只聽懂了什麼越跨海之類的,詳細的實在不太懂,也記不住orz

這次的動作有比武道館好很多,雖然monochrome還是讓我很想笑ww

最開心的是還有各種放閃啊,K去摟W或是摟H
還有H靠著K之類,不然就是彼此對看之類的
覺得滿足^q^

然後D1忘記哪時候了,總之好像是MC結束,剛安靜下來時
突然前方傳來大喊Wakana的聲音XDDD
結果全場大爆笑wwwwwwwwwww
小靜還轉頭問我是妳嗎XDDDDDDDD
拜託那聲音一聽也知道是右前方傳來的好嗎wwwwwwwwwwww
結果回家後在噗浪上講這事,才發現根本認識的人喊的(爆笑

Keiko還有說好喜歡妳們>///////////<用中文說這句實在太可愛啦
三人也有跟大家約定了會再來,但這次沒說了是什麼時候XD
希望別再等五年了XDrz



1/16
早上起床太餓先跑去吃早餐才跟老媽去投票
因為在等小靜北上的關係,所以順便逛了市場
小靜到我家後,放好行李後,收拾好包包就陪她去吃午餐然後前往會場
最近台北天氣很差,本來還有點擔心的
不過16號的天氣還算OK
抵達ATT後,跟小靜先去買了周邊…….
我買了場刊、T-shirt跟鯊魚束口袋,但很可惜沒抽到簽名Q_Q
可是小靜卻將16號的最後一個名額抽走了!!!!羨慕嫉妒恨!!!!

想說既然抽到了簽名資格,就送點什麼給三人吧,所以跑去買了喉糖XD
然後買了明信片寫給三人w
不過寫給個人真的……好難寫啊QQ
如果是寫給三人感覺還好點呢….而且明信片也不大張,能寫的有限
還有因為實在太怨念了,所以託小靜一定要幫我跟Wakana告白(欸

寫完明信片後,我跑去簽大旗,捕捉到野生的宛煎w
之後迪貓也來了,FUKA為了拿新刊及周邊給我也來了~
感謝FUKA幫我留本子ww
於是就聚在一起聊天跟看開票直播
時間差不多後,就進場等開始
進場後有見到波奇,超開心,波奇超正>/////////////<

散場之後因為要等小靜簽完名,所以在樓下邊等邊跟宛煎一行人聊天
等小靜下來後,因為時間也不早了,稍微打個招呼先行回家了
感謝小靜替我傳達訊息,聽到Wakana感動快哭的反應,讓我心情大好(?)
雖然某種程度上我也還想揍小靜(別這樣
但真心感謝,能傳達到真是太好了

回家後稍微整理一下東西,洗個澡刷個噗後就跟小靜決定都爬去睡

1/17
因為生理時鐘的關係所以七點多就醒了
稍微寫了一點REPO但最近真的嚴重失智….
但因為中午還有約,所以後來大概九點還十點就把小靜叫醒
弄了早餐吃後,便收拾東西出發前往ATT
不過17號的天氣實在不是很好……居然下起大雨,導致變得天氣有點冷

跟魚會合之後,便上樓去吃午餐
午餐後陪魚先去買周邊……結果只買了T-shirt的她居然抽到簽名資格了!!==
為什麼!!!!!!!太過分了啊啊啊啊!!!!!!!
因為不知道要簽哪,所以她又去買了一本樂譜要讓歌姬們簽,結果居然又抽中…….這什麼神運氣啊?!
買好之後我們找了個地方坐下來寫信
寫好之後,小亞打給我,但平常實在沒人會喊我阿紅,害我一時沒反應過來XD|||
捕捉到小亞之後,我陪她去買周邊……她買了武道館紅藍的台壓DVD
結果她也抽到了………..我居然目睹三個朋友抽到簽名(大哭)

回去找小靜跟魚會合時,捕捉到野生的火燁跟宛煎w
結果火燁居然只記得帶Kalafina café的牌子給我,卻忘了我的Noel撥片

之後跑去買信紙的Mayo也來了,就都聚在一起聊天
大家還開玩笑的叫我乾脆寫三封信讓三個人帶給Wakana好了
但也被吐嘈說這是騷擾吧wwwwwww而且我也寫不出三封信好嗎wwwwww
所以Mayo就開玩笑說她要去跟Wakana說冰醬的朋友+1 XDD
Wakana一定覺得這人到底誰啊,怎麼到處有朋友wwwwwwww

Mayo信寫的差不多,也差不多開始入場了,所以就跟小靜一行人先上樓
要上七樓時遇見那嚕,進場的時候看到了Nazo,等待開場的時候還看到小斐ww

四排20雖然蠻側邊的,不過感覺還算不錯!
但我前面是個男生,所以站起來時有點擋到視線
而且本來有點擔心在音響前會不會耳朵受不了的,不過意外的這次不爆,所以本來準備好的耳塞也就沒用上了w

第一天坐的地方是正中間,剛好Keiko正前方,所以不太確定有沒有被看到XD
但三人都會到側邊來,所以第二天感覺反而比較有被關愛到!
覺得有被三人看到>/////////////<

結束之後因為說好了要一起吃飯,但不確定簽名會簽多久
所以決定先找個地方坐下來邊吃邊等

簽完後小亞、魚跟幫忙轉交信的FUKA都下來了
不過FUKA只是來回報Wakana的反應,沒有跟我們一起吃飯
FUKA差點忘詞真是不好意思,總之真是太感謝了OwQ

然後緣分真是奇妙啊,在場一起吃飯的其中三個台中人,其實根本住很近嘛XDDD
吃飽後還聊天聊了一陣子後,看店家好像在收拾了
就決定也趕快回家休息了,畢竟星期一都還要上班
除了兩個從台中上來的都請了特休以外,菜鳥沒特休哭哭喔orz

老實說我對歌大多都沒有什麼新感想了
只能說就是去享受三人現場的魅力與整個演唱會的氣氛吧
這次三人的狀態都很好,音響也比起前年好很多
雖然小提琴聲被吃掉不少,第二天是永的吉他也有問題
但整體的感覺真的很棒,難以言喻的感動與幸福滿溢心中

能看到三人、聽見三人的歌聲真是太好了,能兩日都參加真是太好了
也感謝這次製作應援的團隊
還有感謝替我刷存在感的朋友們(爆笑)

而我,也將帶著這一切,好好的繼續活下去
期待著再次相會的那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