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イドへ至る森へ至るイド聽後感



1.光と闇の童話 VocalMärchen von Friedhof(Revo)Elize(初音ミク)

我覺得超級吵www
超多叫聲,但是我非常喜歡陛下與MIKU合唱那段
但、但是!陛下你是多餓啊!(翻桌)
屍體 土塊 屍體 土塊 屍體 土塊 千層糕
冏,這種東西你給我拿千層糕來形容!
原本以為看完歌詞的國民們會不會就此不敢吃那玩意了
不過好像反而更夯了?!
還研究起了千層糕的1000種作法 冏"

整體聽起來很吵......除了叫聲以外,重點是整個背景音樂太重
而且Revo偏弱氣的青年聲幾乎都要被蓋掉,再加上聲音有被處理過
所以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首XD|||

PV依舊是笑點,陛下你別轉了好嗎我有點暈www
提琴組很漂亮的感覺~可惜網路上的畫質不太好
但是白娃娃超可愛的!好想入手啊啊啊啊啊!


2.この狭い鳥籠の中で VocalJoelle

這首由Joelle所演唱的,旋律很棒
看了歌詞後更是覺得鳥肌
還蠻喜歡Joelle的聲線,很溫柔很舒服
尤其是那句「せめて私の代わりに、この娘を一緒に連れていってね」
讓我超感動的QQ

很喜歡這首,喜歡的程度直逼第三首w
也越來越喜歡Joelle

而鳥籠描述著身為貴族子女的不自由、因為認識März而讓自己世界變得開闊
最後得知Therese被當作魔女送上火刑台及März的死訊
還有將面對己身所不期望的政治聯姻


3.彼女が魔女になった理由 VocalMIKI

MIKI的表現超棒,我才聽沒多久,整個覺得鳥肌
然後我很想吐嘈陛下…!
陛下你到底是多喜歡父嫁啦!(青筋)

MIKI非常努力的扮演著母親的角色QQ
超感動,看了歌詞後整個覺得這母親好傻

既是母親也是姊姊,這句唸白不只點出了父嫁
也可以很清楚的明白少年是白子的原因
近親的基因關係,造成了生下的孩子是個白子
同時說明了Therese von LudowingMIKI)為何說自己是罪人

非常努力的詮釋著這個角色的MIKI真的很棒

尤其是最後的慘笑,我真得覺得超GJ.....
非常喜歡那慘笑...(←你有病啊?!)
三首當中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4.テレーゼ、もしくはエリーゼの為に…(Bonus track・普通版)

普通盤的是鋼琴演奏+雨聲
至於這首應該是為了替至森至這張專輯作為收尾
算是這張單曲的主旋律吧


4.黒き死の行進(Bonus track・初回限定版)

初回限定的是弦樂+馬蹄+海浪聲
除此之外這首也有著這張專輯的主旋律

後面疑似是老鼠的聲音?


其它:

本人並不精通日文、德文,也沒有特別做歷史考察
僅對「イドへ至る森へ至るイド」此張單曲發表簡單的個人感想跟劇情推測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沒有三歌姬還是有點失望啦
但有熟悉的MIKI在,就還是有稍微期待了一下
她的表現果然不負期待,非常棒!

而第一次參加SHJoelle,表現也很不錯
本來去找了官網,還在想不知道這麼帥氣的姊姊唱歌會是怎麼樣的感覺
沒想到是這麼溫柔治癒的聲線,高音也很美


因為三首的故事並不是順著敘說的,所以在最後來個簡單的我流敘述

Therese von Ludowing(以下簡稱Mutti(母親),父嫁然後生下März
März是個白子,視力微弱(可能半盲也可能全盲)
於是Mutti帶著März到森林內居住
平時就是採集藥草,想試著治療好März
期間侯妃曾帶著侯女Elisabeth到森林求助於Mutti
某次Mutti在森林採集藥草時
有個聲音要她將他挖出來,猜測是井戶(Ido)的意識
之後不可思議的,März的視力恢復了

MärzElisabeth相識,並帶著Elisabeth出去玩
因為賢女的名聲傳開,Therese也許是不希望被人找到
便決定要搬走,但März說想跟Elisabeth告別,也被允許了

Elisabeth將代表著自己的娃娃送給了März
並約定了一定要再見
März,一定、一定要來接我喔?」
「嗯,約定好了。」

之後März在森林內遇見了兩個壞人
不知人間險惡的März帶他們回家
結果März被推下井,Mutti拿劍抵抗
雖然最後還是被抓走,並當成魔女送上了火刑台
Therese在最後說出了氣憤的話
「既然如此,那麼我就要變成詛咒這世界的『魔女』!」

就此揭開了7th的序幕--
屬於童話的復仇劇,就這麼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