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君の銀の庭聽後感



君の銀の庭

最開頭聽起來很像音樂盒XD,梶浦表示在前奏這部分有豎琴
前奏用了手風琴以及大號
說起來還是第一回聽到梶浦在曲子裡採用了大號呢.......
不過似乎是用了電子合成,所以BK中才會都沒有寫到吧

對這首一開始並沒有特別猜想這首的曲風
不過聽到之後就覺得,是首明亮、輕快又很治癒的歌
雖然還是給人一種淡淡的哀傷感(?)
但梶浦向來都很喜歡作這種用笑容唱著卻又帶有些許悲傷的歌曲

Wakana的合聲高音很棒!
看過歌詞中譯之後真的覺得很虐.......
歌詞跟PV都有一點劇透,不過我想還是要等真正看過小圓劇場版新篇後
才會真的了解吧

個人覺得這首的旋律有點像屋根の向こうに


misterioso

初看到這首的歌名就覺得這什麼啊,梶浦最近好像很喜歡用歐洲語系當歌名
而且通常歌裡也會唱到wwwwwwwww
misterioso是義大利文,神秘的意思

一開始是看先看到Hikaru在Blog上對這首歌評論
大致上說曲調明亮、有疾走感,給人積極明亮的感覺
而且唱的時候是笑著的

讓我瞬間覺得惡意滿點啊,這種歌放在小圓劇場版真的沒問題嗎?

後來Kalafina廣播先行公開(偷跑?XD)
實際上聽了之後我更加覺得…
這種歌到底是可以放在哪個部分當插曲啊!!!!!
整個真的很明亮,就如同Hikaru所說的一樣

太傻眼了我覺得我都可以看見三人燦爛的笑容啦wwwwwww

不過這首感覺上有點像很多首歌的綜合體(炸),梶浦果然也很喜歡炒冷飯嗎w
時の向こう 幻の空+eternal blue+未来+夢の大地+to the beginning
然後朋友又說有點像consolation........整個就是大雜燴了(爆笑)

有點意外的是.....這居然算是戰鬥曲.......


追憶

不過前面兩首都是比較明亮的歌曲,猜測這首可能是比較冷或悲傷、走溫和路線的

但事實證明我錯了,畢竟梶浦跟Revo都是同一掛的,怎麼可能這麼容易猜wwwwwwww
而且這傢伙最喜歡搞標題詐欺了XDDD

天啊我覺得........超奇妙的(欸
初聽就覺得,有種うつくしさ的感覺(唸經意味)
然後有點像sandpiper,但又沒那麼荒涼的感覺
背景的梶浦語有點像serenato
大概55秒左右的那句「追憶の」有點像neverending
另外有朋友說有點像Magia,這我不太懂www|||
可能是氛圍或那個力量上有點像Magia這樣吧

真的好奇妙啊..........(呆滯)
奇妙到我不知道不知道該想該說什麼了(炸

朋友表示Keiko唱唸經系的歌很適合wwwwwwwww


其他感想:

本人並不精通音樂、日文,故不對詞、曲作太深入的探討
僅對「君の銀の庭」此張單曲發表簡單的個人感想

Nico Live的君の銀の庭
好喜歡三人投入唱歌時的表情,每個笑容都讓人覺得是發自內心的開心
三人都笑的很棒,尤其是Wakana,溫柔的笑容真的美到讓我魂都掉了
三人狀況不錯,真的很棒OwQ

然後關於封面跟PV我真的......(崩潰)

一開始看到封面公布後我跟朋友嫌到幾乎要沒一處好了(炸
Wakana那個衣領是怎麼回事啊啊啊,還有Keiko胸前那個X是什麼!
Hikaru泡麵頭,Keiko拜託妳洗直
還有攝影師也出來面對啊,三人這麼瘦居然可以拍的三人都胖了......
Wakana妳那什麼表情啊(哭),Hikaru則是一如既往的在瞪人
連Blog上面也更換成了新的,我真希望換回Consolation
我寧願被Wakana瞪啊!(哭)←被說是M,但其實不是,只是因為Consolation根本大勝這張封面

朋友說背景很像P上去的,字體好看但編排不好看wwwwwwwwww
整個封面被嫌到爛,真心悲劇

Blog上的那張圖跟封面都不一樣,Wakana那樣臉看起來還好
但是Hikaru倒是一臉「快點拍完,我要回去睡覺了。」的不悅感是怎麼回事(爆笑)

本來想說PV也可以不用期待了,不過真的出人意料之外
其實PV拍的很不錯,三人的笑容也非常多~
會動的(?)看起來就沒那麼糟糕,Keiko因為沒有拍到很正面的鏡頭,所以那個X倒是不顯眼
但是我還是希望她長直..........
Hikaru衣服是還好,但是那泡麵頭真是.......OTL
Wakana會動之後也還好,除了那個衣領真是悲劇

然後朋友表示Wakana妳抱鞋子幹嘛wwwwwwww
我說大概是這種情形吧→「是Keiko的鞋子呢,這傢伙又跑去哪了…」
但我很想吐嘈最後,Keiko妳是在找什麼啦XDDDD
妳摸門(牆?)幹嘛wwwwww
朋友回我說大概是找鞋子吧(爆笑)

整體來說其實PV是很不錯的,唯一的敗筆就是衣服跟髮型
不然我想我會挺喜歡這個PV,比較沒那麼單調
而且也不像某幾個PV運鏡根本GG........

結果我還是最愛symphonia的PV(哭)
在大草原上的女神們根本完勝
除此之外我最喜歡的PV應該是moonfesta跟光之旋律了
夢之大地我想我喜歡的點在於Wakana笑的很美吧(幹
而且三人換了一套衣服+髮型,比封面好看很多
唯一可惜的點是Hikaru沒有笑容

啊、不小心歪題了XD


大致上就是這樣,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