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Kalafina 「9+ONE」 in Taipei Repo



本人並不精通音樂,僅對本場LIVE各首曲目作個人感想表達
兩日曲目相同,所以併在一起寫~
我不會日文,而且最近非常失智,大概會有漏或錯誤的地方,也歡迎留言指正或補充
在結尾我也會補上一些忘記在哪個時間點的一些小片段,以及我個人的記錄
可能會有點像流水帳(而且很亂也沒按順序),不介意的話也請隨意看看w

01.to the beginning

這首前奏一下,我跟雪鷹一臉懵逼,說好的五月雨呢wwwwww
於是就順理成章的站起來了www
本來還想說用慢歌的五月雨開場感覺蠻怪的....
雖然有想到會有ttb可是沒想到會變開場,還想著很期待後面出ttb的時候
HW會不會牽手呢(離題)

第一天視角很差其實看不太到三人orz
第二天稍微好一點,不過三人在這首沒什麼走位跟互動
都蠻規矩的站在各自的位置

Wakana狀況感覺不錯w
不過音樂聲偏大,尤其是鼓聲,低音的嗡嗡聲也有點大

02.misterioso

不算特別喜歡的曲子,不過能聽到也是蠻開心的ww
雖然去年有聽過了......XD
是說這首也是稍微有點快節奏的曲子,只是好像帶不太起氣氛....覺得略微妙
嘛,大概是因為中間比較慢,快節奏的部分只有開頭跟結尾吧orz

03.Lacrimosa

是很久沒聽到的曲子了呢ww而且這首也差不多算我接觸Kalafina的開始了
不過雖然說在2010年的12月場聽過這首,但當年還不夠熟
所以其實已經沒什麼印象了(爆
很開心能聽到這首,我還蠻喜歡這首歌的w


MC1
安定的自我介紹(?)時間
Keiko說了「Hello,大家好,我們是Kalafina」(中文)
喔喔!很標準嘛!看來應該有很努力的練習了一段時間
Wakana一開口就說好熱XDDDDDDD
然後換KeikoKeiko說了他搭伊媽w
Hikaru講英文,豪可愛>////////////<
真心可愛哭,英文講的很好w

之後Keiko再次講了中文
失智老人如我只大概記得說了「歡迎來到Kalafina的演唱會,出道九周年,帶給大家這九年的作品,希望大家玩得開心」之類的
講完之後再用日文講了一次同樣的內容這樣w
Keiko這次很難得的講了超多中文www而且很標準!

Keiko說接下來的曲子是第一張專輯seventh heaven的曲子

第二天講他搭伊媽的人換成了Wakana
而且空調應該是有調過了,KW也沒再喊熱了
Hikaru一樣是講英文wwww可愛慘了XD
昨天的中文第二天也一樣講了一次
MC就跟第一天差不多內容

04.明日の景色

喔喔!這首感覺很少出現在Livesetlist裡呢
老實說我自己平常也很少聽這首XDD
所以在LIVE前趕快複習了一下

Wakana的高音簡直美哭......不愧是女神啊

05.光の旋律

基本上沒有停的接了這首
在前奏的時候大家跟著前奏拍手,H開始唱後就停止了
好喜歡這首O////////O
輕快又明亮的感覺

Wakana的動作好喜歡ˊ////////ˋ

又是首很久沒聽到的曲子呢,能聽到這首的現場超開心
雖然這次赤木沒有來,沒有現場的長笛QQ
不過做為替換,換成了電吉他的solo
這次的吉他手不是巧叔,不過表現的也很棒!
那段吉他solo我還蠻喜歡的w

然後中間那段聽到Keiko溫柔的嗓音我還是忍不住笑了wwwhy


06.未来

安定的三人在台上走來走去跟台下揮手的曲子ww
去年只聽到追加半首的未來,這次唱了這首還蠻高興的
很喜歡這首明亮又充滿希望的感覺(雖然惡趣味滿點)
大家都跟著節奏拍手,還有跟台上的三人揮手

三人真是可愛哭>//////////////<


MC2

唱完之後再次介紹了前面剛剛的三首歌
Keiko有問大家喜歡動畫嗎,大家反應蠻熱烈
也問大家知不知道她們的出道作品,空之境界
說了接下來是對她們很重要的曲子,也是空境的歌
然後是出道曲oblivious

第二天的MC跟第一天是一樣的

07.oblivious

開頭造語Hikaru的聲音真的讓人很認不出來....
Keiko的低音砲真是蘇慘,Wakana高音超讚OwQ

那時候看到setlist有這首真的很期待,很喜歡的一首歌w
安定的KW夫妻對看(欸
然後Hikaru就是安定的和聲&看天花板演內心戲(爆笑

08.傷跡

欸?!欸欸欸?!?!?!!
聽到這首前奏一下,沒想到會出這首啊!!
我第一反應是這跟說好的setlist不一樣啊!!!!
然後第二個是雨音應該會瘋掉,終於讓她聽到怨念曲了,而且是在台灣ww

而且又看到Keiko轉身看Wakana,然後等Wakana轉頭看她
害我忍不住笑出來wwwwwwww

第二天因為太擔心Keiko的狀況所以沒有很注意其他的事情....
不過看到Keiko第二天唱的這麼用力真的很心疼.......

09.ARIA

聽到前奏就覺得不妙.....沒想到會出這首........
現在的Hikaru唱這首真的很讓人心疼orz
為什麼要放這首啦..........orz
第一天的Hikaru唱這首的狀況真的.....聽得很心疼
第二天稍微好一點,可是還是很心疼Q_Q

10.seventh heaven

沒有停的直接接了這首
有點意外連這首都出了.........
開頭Keiko都是側著身,面向Hikaru那邊唱的
Wakana唱到後段「んなに明るい世界へ~」的時候
我覺得我整個莫名鳥肌起來,超想哭

11 sprinter

sprinter啊啊啊啊,真的沒想到setlist會換成空境連發wwwwww
其實心底有點期望能大合唱不過果然沒可能XD


MC3

Keiko說剛剛唱了空境的歌曲們
接下來是沒有合聲(然後台下一眾:欸~~~)
是各自獨唱的歌曲

第二天的MC內容一樣,不過換成了Wakana來講
是說其實一開始有期待第二天的setlist會換,但沒想到還是一樣orz

12.春を待つ

老實說是首聽CD沒什麼感覺的歌(炸
不過現場聽.....KeikoWakana溫柔的我都要融化了QQ
第二天覺得Keiko放得更輕了

13.believe(Day.1)
13.ring your bell (acoustic) & ring your bell(Day.2)

聽到前奏下的時候沒想到日替出believe......雖然知道在日替名單中
但我還是比較想聽點別的啦.....XDDDD
不過還是站起來打call

第二天沒想到會把第一天的最後一首ring your bell拿來放這裡唱
有點意外.....雖然這首聽LIVE還不錯,但我想聽點別的啦orz|||


(幕間)
歌姬們退場
樂手們演奏了戲言的OST曲兩首
老實說我有種這時候才聽到均哥的小提琴&櫻田的keyboard存在的感覺
其他首的時候都是強哥的鼓聲在怒刷存在

14.メルヒェン

沒想到會把武道館那件拿出來用www
唱了一段後就脫掉了wwww
脫掉的瞬間覺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Hikaru的背!!!!!!!!!!!超讚(欸
脫的時候也很帥>//////////////<

我很喜歡這首的節奏,結尾也收的乾淨俐落,算是近期蠻喜歡的歌了XD

15.Magia

背後大布幕放的是新拍的PV.....說起來有點不知道該看後面還是該看歌姬XD
Wakana蠻多動作都跟PV差不多的ww

Hikaru帥慘,帥得我滿臉是血
撥頭髮撥的這麼帥真的可以嗎!!而且鏡頭還特寫,帥慘了

然後是說這次沒有奇怪的魔性體操跟演出欸wwww有點意外

16.Kyrie

拿出了麥架,這次的動作意外的很普通
沒有之前的廣播體操了wwwwwww

說真的我...........雖然也不是說很討厭這首
但就....我就還是想聽點別的啊!!!orz
不過實際聽Live,這首還是很不錯的就是了
而且Keiko開大整個超強......
只是第二天真的很擔心她身體狀況不好還這樣開大....

17.heavenly blue

沒有停的直接接了這首
老實說去年也聽過所以沒什麼感覺了(炸

18.One Light

這首一出,歡聲雷動(?)
好帥啊啊啊啊啊啊啊,Hiakru帥慘,Keiko也很帥O////////////O

Hikaru唱到「僕は行ける」那句的時候有夠帥!!!!!!!
而且前排一陣尖叫wwwwwwwwwww
Hikaru感覺聽到尖叫,笑的一臉滿足XDDDD
怎麼會有這麼帥又這麼可愛的人啦>/////////////////<
簡直帥慘啊!!帥的我滿臉都血www


MC4

Keiko說了謝謝大家,然後說了很熱XDDD
Wakana也說了很熱www
Keiko好像有說了希望能調整空調之類的話?
還超可愛的喊了STAFF

第二天就沒喊熱了,然後Keiko有用中文問大家:開心嗎?

之後是安定的樂團成員介紹
一樣由HikaruWakana來介紹
不過這次就很普通的介紹,不像去年還有一段用中文介紹的話
兩天都一樣

然後要最後一首歌了QQ
大家當然是回應:欸~~~~
Keiko笑了一下說謝謝
說是在快歌連發之後能讓大家靜下來的歌

第二天很好笑,就講到了旅(たび)
我不太確定這邊講了什麼,但有聽到這個詞
然後Keiko轉頭問Hikaru,不過她大概是希望Hikaru講中文
結果Hikaru回她trip.....XDDDDDDDDDDDD(大爆笑
而且還是馬上反應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
Keiko聽到之後一臉懵逼wwwwwwww
Hikaru就改用解釋tour解釋wwwwww(而且講的是標準英文)
覺得超好笑的XDDDDDDDDDD

19.into the world

雖然我比較喜歡fotw啦(被揍
不過這首Live聽起來也挺不錯的
Wakana好美啊ˊ////////////ˋ

EN
20.音楽

背景螢幕先打出了男子!!(然後男生們大叫)
然後是女子!!(換女生們大叫)
最後打出Are you ready
之後Keiko才出來問Taiwan Are you Readywww

安定的定番曲&Wakana的高音solo time
Wakana的無敵狀態有夠棒的ˊ///////////ˋ
還有均哥的小提琴solo time也很棒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Wsolo time這邊被加了回音,感覺微妙....
第一天加的很重,第二天就沒有了

第二天看著三人戴著手環出來我整個激動的抓雪鷹
尤其Keiko一站出來還一臉得意的舉起手
真的超級超級超級開心的www

21.Blaze

第一天視角很糟所以看不太到,但KH好像在側邊的時候
K掛在H身上,然後側邊一片尖叫wwwwww

後來Keiko回到中間,做出了手心朝上,然後招Wakana過來的動作
不過第一天的時候Wakana沒有靠過去

第二天的時候KH靠超近,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K後來也又做了跟第一天一樣的動作,招W過去,W這次有過去
KW也靠的超近wwwwwww
後來HW兩人站在中間的時候,抓著彼此的手然後轉身換位置
換完位置才分開
....我覺得我不行了.........(滿嘴狗糧)
我跟雪鷹在這首整個激動的互抓彼此wwwwwww
我們倆就左手互抓,然後右手繼續打call

這首我還蠻喜歡的,Hikaru簡直帥哭
Live真的是帥到我滿臉血啊>/////////////<

MC5

Keiko講謝謝大家喊安可w
Wakana也說謝謝大家戴著燈w還說了Keiko又掉了XDDDDD
然後說是從日本一直就帶著的燈,也帶來到台灣
因為還要帶到香港去,所以說了要記得還喔ww
第二天的時候Keiko有說謝謝大家的禮物

然後是Hikaru的物販介紹時間!!!!
啊啊啊啊啊啊!!!!!終於有Hikaru的物販介紹了!!!!!!
說會用日文介紹這樣w
一旁STAFF遞上台灣場的限定T-shirt
Hikaru介紹了正面的LOGO,說是台灣限定的!
還有背面寫著日期跟場地
說了T-shirt有藍、白、粉三色

然後摸了衣服之後,好像提到按摩店教她們的話
說衣服摸起來很「蘇胡~」(全場大爆笑)
蹲著休息的Keiko也大爆笑wwwww
Hikaru:蘇胡!
她講了超多次,快笑死wwwwwwwwwwww
自演乙根本可愛哭XDDDDDDDDDDDDD

後來Wakana也跟著講了一次蘇胡wwwwww
Keiko好像也有講了一次
Hikaru還說了「痛」,Wakana也有跟著講wwww
可愛死了wwwwwwwwww這幾個人這樣賣萌真的好嗎wwwwww

第二天Hikaru說請大家坐下來休息~然後準備來介紹T-shirt
前面講了一樣的話,然後在講背面的字樣的時候
第一天講ATT SHOW BOX,還是日式發音的英文,第二天就變成標準英文了ww
然後講了上面的日期,講July. 16(英文)的時候還強調了那個th的音XDDDDDDDDD
講完後說Today,然後指著July. 15,說了yesterday
結果Keiko就在旁邊說「ひかる先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大爆笑wwwwwwwww為什麼變成英文教室了啦wwwwwwwwwwwwww

第二天也一樣講了在按摩店學到的話,說了衣服摸起來「蘇胡~」
全場再次大爆笑wwwwwwwww也一樣講了超多次wwww
跟第一天的演出差不多XDDDDDD有夠可愛

第二天追加橋段,Keiko走到Hikaru那邊去,Hikaru轉身
Keiko摸了Hikaru的髮尾,然後說「Hikaru的這裡,蘇胡」ww
之後Wakana走到Keiko那邊去,捏了捏她的上臂
Keiko的這裡,蘇胡」
後來Keiko走到Wakana那邊,Wakana好像有點閃躲
Keiko還是走到Wakana後面,摸了兩把之後說「Wakana,這裡,蘇~胡~^^
那個語氣實在是太牙敗了wwwwwwwww這樣真的沒問題嗎wwwwwww
全場歡聲雷動(?)
當下看到覺得Keiko太糟糕了wwwwww看起來摸的應該是屁股吧wwwwww
Keiko大概發現自己過火了,所以比出了大X
然後Hikaru說那是Keiko限定,Keiko特別有的特權wwwwwww
Hikaru講完後,Keiko擺出了一個「怎樣,只有我能摸」的欠揍樣(?)www
我真的覺得我的鈦合金狗眼都要被閃瞎了www

之後話題轉到了小籠包,W說了她大概吃了15wwww超強wwwwww
Keiko超級驚訝的wwwww反應很大wwww
Hikaru因為貓舌怕燙所以吃了很少(Wakana妳是把Hikaru的吃掉了嗎www
三人用中文說了「好吃!」,簡直可愛哭wwwwww

Keiko說了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QQ
大家又:欸~~~~~~~~~
第二天欸的時候,Keiko的反應超級可愛的

講了謝謝,還有用中文,記不太住講了甚麼
總之大概是說把這首歌送給最重要的大家
第二天講的一樣,但是曲目是アレルヤ!!!!!!!
聽到歌名的當下我第一反應是風音大概會發瘋wwwwww
其實我也蠻高興能聽到這首的

22. ring your bell (acoustic) & ring your bell(Day.1)
22.アレルヤ(Day.2)

其實前奏下的時候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是雪鷹馬上補一句ring your bell我才反應過來XD

最後唱這首我....也有點意外(欸
今天歌單真的各種意外,沒想到會跟日本場的曲目差了好幾首

結尾Wakana那個高音簡直棒透......女神降臨啊(讚嘆
這首真的是Live曲呢,Live聽起來很有感ˊwˋ

唱完之後,Keiko本來要講大家今天謝謝,可是講了兩次都講一半就講不出來了
Wakana發現了Keiko的狀況,馬上幫她講完
然後Hikaru說再次介紹樂團成員,Wakana也接著介紹她那側的樂團成員
Wakana說了謝謝,請繼續愛Kalafina
Hikaru說台灣最高、大家最高,然後用中文說了謝謝
Keiko也說了一些話,但我有點忘了說啥,不過聽得出來聲音不太對勁了....QQ
最後也用中文說了一次謝謝

アレルヤ,Keiko應該有換了唱法,也唱的比較輕一點,狀況還算穩定
Wakana好棒.....那個高音......好喜歡.........
這下空境的曲子幾乎都出了呢,大概只差君光、fairytalesnow falling沒出了XD
Fate也只剩滿天沒出而已,真的是滿滿動畫的setlist

第二天最後的樂團介紹變成Keiko介紹了全部,第二天看起來精神好很多真是太好了QQ

23. 五月雨が過ぎた頃に(Day.2)

第二天追加了三人跟著散場音樂唱了半首的五月雨OwQ
能聽到真是太好了,超喜歡
唱了一小段後,在間奏時三人開始感謝
然後Keiko還用中文講了「我愛你!」
講完之後,說希望大家能像唱カラオケ那樣
希望大家一起唱最後的lalala
啊啊啊啊啊好棒......超級喜歡........能聽到追加的五月雨超開心......


7/15
因為想說很晚才開場,所以就很晚才出門
雖然到的時候才快三點,離開場也還早就是了wwww
這次開在七月真的是有夠熱啊,感覺都快融化了
而且我還穿fotw的黑色T-shirt....有夠熱orz
天氣很悶很不舒服
到場之後我先去買了場刊跟T-shirt,這次果然沒有歌姬限定商品
還好事先就託了雪鷹幫我從日本帶鯊魚項鍊回來w
買好之後就去找雨音還有雪鷹,她們有買了不少雞蛋糕
所以一整個就是被餵食的狀態wwwwww
而且超熱的大家還一直欺負我QQ

簡單的在橫幅上寫了兩句話就收工,日文破實在沒辦法寫更多了XD

不過大概因為太熱我都沒移動的關係,見到的人蠻少的
風音來打個招呼之後又先回去放東西了ww之後有遇到火燁

雪鷹做的鯊魚手偶真的好可愛啊,結果我的鯊魚君被塞在手偶嘴巴裡XDD
這是什麼套娃嗎wwwwwwww拜託住手wwwwwwww

因為Live的時間略尷尬,再加上天氣太熱也不是很想吃東西
就吃了一些她們買的雞蛋糕跟一包能量果凍填肚子

入場時有跟雪鷹先去拍了花籃的照片w
這次花籃的擺放位置挺微妙的.....不過歌姬們有跟花籃合照真是太好了

結束之後,時間也不早了,也不太適合再吃東西
雪鷹也是被催著回家,於是就果斷先撤退回家
也是啦,畢竟還有一天的LIVE要看,先回家休息才是上策


7/16
睡到自然醒然後去吃早餐wwww
也還是一樣熱,但似乎有比第一天好一點
第二天穿著很蘇胡的台灣限定T,結果著裝完成準備要出門時發現
我一身藍是怎麼回事wwwwwww
藍色的T、藍色牛仔褲、藍色的鞋子.....
連水瓶的蓋子都藍的www
還好不是大紅色,不然應該會被路人注目吧ww(お揃いね私dry

抵達的時候ATT的時候是12點,不過因為早餐晚吃所以不太餓了
下午被大家投食了一些小東西,又吸了一包能量果凍墊胃
第二天見到的人比較多,波奇、還有好久不見的白蓮
無名跟她的夥伴們,還有鈺子,以及每次只在LIVE才見的到的Mayo

第二天也因為很熱所以沒有移動,離開場也還很久所以坐著閒聊了蠻久的
然後把鯊魚君跟信託付給雨音w
後來要準備上去之前就先戴上了手環,但因為手腕太細戴不住
就用了膠帶固定住,至少不會鬆到滑掉
差不多後就上去入場了

這次應該算我第一次坐在左側,視角比第一天好很多了
而且坐下之後我才發現無名在我左前方,然後我就LINE
叫她往右後方看XDDDDDDDD
後來突然覺得背後被戳,我才知道啟民就坐我後面一排ww

是說可能是剛好坐在空調口附近,風蠻強的,被吹到起雞皮疙瘩

散場後雪鷹去前面,而我想說離場太多人就先等等
沒想到在此時終於見到了開演前沒遇到的FUKA
於是我們倆跨越幾排椅子之後,當場來面交本子(炸
我們好像每次LIVE都在面交新刊wwwww

之後我就先下樓等去簽名的雨音跟雪鷹
不過因為還要吃飯,就先去餐廳
鯊魚君被Wakana認證真是太好啦ˊ////////ˋ
我家鯊魚君超可愛(得意)
雖然這次也沒能跟三人親自講上話,不過有託人把信親手送給Wakana就好了

這次音響我覺得沒有去年的fotw.....鼓聲整個怒刷存在
均哥的小提琴跟櫻田的keyboard我真的覺得存在感低落.....
然後低音的嗡嗡聲也蠻大的
不過還算是在耳朵能接受的範圍內啦.....
第二天好像聽說均哥琴弓的線有斷,我自己坐的遠倒是沒很注意這點

第一天的時候覺得Hikaru的聲音被吃掉了不少,尤其是KW合聲一出
H就真的被吃很多,不知道到底是我坐位太偏的影響,還是音控問題
第二天有稍微好一些

Setlist蠻意外的,跟日本場差了好幾首,都換成動畫曲了....
不過我倒是蠻想聽原本的setlist.....orz
Hikaru現在的聲線已經沒那麼適合唱早期的歌了...QQ
所以前半場在唱早期的歌時,狀況都顯得沒那麼好
不過後半就真的是全力全開w簡直帥翻全場

是說這次略微妙的是第一天的氣氛挺冷....真的很奇怪
也沒什麼人打call的感覺,除了像blazeone light這種熱歌以外
有些能打call的歌也幾乎沒人打call
雖說是沒有一定要打call...只是莫名的覺得氣氛微妙
第二天也差不多,但有比第一天好一些
不過跟去年相比,這次的氣氛確實有點怪,連日本FC團都很淡定的感覺

雖說如此,這次的LIVE還是讓人很開心
能聽到三人現場的演出真的很開心,只是Keiko的狀況也蠻讓人擔心的就是
不過總體來說還是很棒的演出
能再次從三人身上得到力量,真的很感謝

Keiko也跟大家約定了會再見面w
期待下一次的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