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ハロウィンと夜の物語聽後感



ハロウィンと夜の物語

Vocals&Voices:The Halloween Night、Lenny with the Night、木村花代
Choruses&Voices:Joelle、栗林みな実、MiKA、澤城みゆき、木村花代
Voices:飛田展男、中村悠一、Lenny-o'-Lantern
Narration:IKE


01 星の綺麗な夜

感覺好久沒聽到IKE的英文旁白啦(炸)←明明LH的大紀行就有他
Revo開頭的唱的英文頗有哈利波特之感,但非常悲劇的是根本聽不出來那是英文
有些人表示以為Revo在唱德文,甚至對此說出了「Revo的語言頻道是否卡在德文轉不回來」的發言
Revo你的英文該加油了。

愛爾蘭風感覺很棒,算是我也很喜歡的一段
2:07~2:15這段的喔喔~~喔喔~~,不知為何總讓我想到棒球場邊常聽到的戰歌w

5分半左右這裡的歌詞,單看詞讓我想起了6th的哈那修富商,挖洞什麼的XD
歌詞形式倒是讓我想到了至森至的光與闇童話的部分
在這裡,歌詞所寫的「第七の衝動」唱的正是イド,旋律也與光闇童話那句イドは唄う相似

旋律則是讓我想到了牛仔很忙XD

6:23~7:25左右這段,旋律與愛の放浪者有些相似

7:49開始這裡感覺很棒,整首歌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這段到最後
旋律有點像神槍少女的Claes tranquillo

這次Revo感覺表現的很棒,難得我會一直想LOOP他唱的歌
說真的我好久沒稱讚他唱歌唱得不錯了←
就.....這次的音樂比較沒有那麼吵雜的感覺,能夠很清楚聽見他的聲音
再加上我覺得他終於把含著的滷蛋吐掉了(欸

這次的故事比較淺顯但還是放了不少的梗的感覺

爸爸角色好像都還蠻衰的,手斷(金髮Laurant)腳殘(哥哥Lenny)或是得被捅個一刀(Abyss及哥哥Lenny)之類的

從第一到第十的唱詞↓
第一の追憶(とき)
第二の囚人(帰らぬ人)
第三の深意に従った(流れても)
第四の仮面のように(背後から)
第五の物語(ロマン)
第六の女神(運命)
第七の衝動(イド)
第八の軌跡(巡り続ける)
第九の現實(本当の世界)
第十の意志(天の主)


02 朝までハロウィン

哇賽這首歡樂到我整個沒辦法相信是Revo作的歌←
有種好像藏了什麼陰謀的感覺(炸
這首歌還蠻可愛的,根本Revo大哥哥帶動唱www
基本上就是非常歡樂而且洗腦的一首歌
就會想跟著一起唱Halloween~Halloween~Trick or Treat~的感覺

然後背景的孩子們的台詞居然埋了巨人梗wwwwwww
家畜的安寧都出來了是怎樣wwwwwwwww

這首歌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想,畢竟沒有轉調或什麼的
整首歌就是維持在一個非常歡樂、慶祝萬聖節的感覺

所以,不給糖嗎?>_O


03 おやすみレニー

可以被稱為媽媽的又多一個啦~
第三首歌由木村花代所演唱,我個人覺得她聲線蠻像7th中演唱火刑魔女一曲的彩乃
就是差不多的類型這樣,非常溫潤柔和的高音聲線

大概0:37~0:57左右,這段的旋律讓我想到聖戰的争いの系譜中,Layla在4:08~4:20的逃亡
或是火刑魔女1:53~2:15,彩乃在講口白這段的背景音樂

2分這裡開始,歌詞提到他們移民來到了美國,旋律有種美國大都會的感覺
個人還蠻喜歡這段的~

再來是3:19開始,開始描述南瓜頭Lenny交到新朋友一直到5:40這段
算是我整首歌最喜歡的部分了

歌詞部分我真的很想吐嘈,為何只要故事裡有孩子,不是難產沒生出來就死了
不然就是生出來了有問題、體弱多病
你瞧瞧,小EL我記得似乎是個白子,體弱多病
Hiver那個零歲兒沒出生就死了,étoile的視力是逐漸衰退,得依靠小黑狗
Meru是個白子,而且眼睛視力也有問題

而且媽媽都喜歡道歉求原諒是怎樣 o_O

Revo很喜歡巨人梗欸wwww雖然某種層面上來說也算是SH的Moira梗啦
不過看到「如同死之餓狼一般追求自由」還是笑了wwwwwwwwwwwww

最後那句おやすみ,然後停頓了一下才講レニー
第一次聽的時候我整個人都驚恐了,而且那句レニー居然還是右聲道
那種就在你右耳邊講話的感覺讓人整個毛都豎起來了
不過我不孤單,因為似乎有不少人都被這句給毛到了wwwwwww|||


04 レニーがいた季節(初回盤)

感覺旋律上是承接おやすみレニー
沒什麼特別的感想(炸)


04 永遠のハロウィン(普通盤)

純鋼琴演奏,仔細聽的話有其他聲音,似乎是蟬聲這樣(好像只有前段有聽到?)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覺得好耳熟啊,讓我想起ROMAN
不過後來想想.........感覺好像跟冬之傳言的旋律有些相似呢
後來聽朋友說才發現,其實是朝までハロウィン的鋼琴演奏,是慢板的這樣(遲鈍)
但說真的這種悲傷感有點像ROM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