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Vanishing starlight聽後感



1.よだかの星

當初短版出來的時候其實還蠻喜歡的
就一般的流行曲風,可是還蠻上腦的
雖說其實我有點不太喜歡Revo...那算是嘶吼嗎?的唱法
但老實說初聽short.ver不錯,所以還蠻期待完整的

不過聽到完整版的我覺得有點超展開wwwwwwwwwww
果然short.ver跟完整版是兩回事嗎ww
有點....傻眼XDDDDD|||

因為short.ver聽慣了,聽到完整的有點嚇到
多聽幾次後其實覺得還蠻不錯的

歌詞該說是很勵志嗎?w

難得的歌詞本有把這首跟歌詞不一樣的唱詞標出來
也許是因為這首的詞曲是Noël,跟Revo不一樣所以才標的?XD

PV沒有陛(笑)下(點)可以吐嘈+嘲笑我覺得很空虛。(幹
好啦,勉強要說的話就是.....墨鏡架你根本死偷卡!

PV的音效比較多,像是鬧鐘聲、關門、走路、翻書、風聲、鳥聲...等等
以及Noël沉入水底的時候,聲音有變悶
然後浮起來的時候又恢復正常

還有大概3分8秒左右,可以聽到Revo低低的說了一聲「すばらしい」


2.Mother

前奏開頭4秒那個彈奏(應該是BASS?)到開始刷電吉他前的旋律
非常耳熟.....真的耳熟..........

Revo開頭唱詞的旋律讓我有點想到Side:E
沒想到會是這種風格,因為我覺得搞不好有可能會像Roman之類的.....(炸

這首的歌詞本就原形畢露了XDDDD
什麼都沒標之外還又來個圖,就等到時候去唱歌的時候看會不會又這樣www

奇妙的是,這首的歌詞中,日文部份似乎完全沒有提及母親
想找母親之類的都是英文詞

然後我說Revo,英文加油好嗎。

聽說最早這首在LIVE上是由YUUKI演唱的


3.Interview with Noël

1:49~1:57這邊有歪なる思念 其の名は魔王開頭的旋律

靠腰我聽到Theme of the Linked Horizon大笑出來wwwwwwwwwwwww
其實0:43~這段的旋律就有點讓我想到這首
但1:25~1:38居然直接就用Theme of the Linked Horizon的旋律了XDDDDDD
歌詞看起來是不太一樣
這什麼超展開啦XDDDDDDDDDDD(大爆笑)

5:38~40這結尾的唱法讓我想到青き伯爵の城中,栗子在1:44~48的部份

6:36~這一小段有點像永遠のハロウィン,這首本身的感覺又有點像ROMAN
6:44~45這裏讓人想到朝と夜の物語,後面的旋律也有點相似

8:42這邊朋友說是俄羅斯方塊的的旋律XDDD
是俄羅斯民謠這樣w

9:30~這邊是よだかの星2:38~這段的旋律

大概12:15~12:23這一小段有星の綺麗な夜2:50~的旋律

比較喜歡的大概在12:24~12:55這小段
聲音有處理過,像是在回憶的感覺
背景有個在轉動的聲音,猜測有可能像幻燈片播放的那種感覺

結尾刷吉他偷渡了國歌的旋律!!!

說真的這首歌這麼長實在超沒記憶點的.....冏
唯一的記憶點只有Theme of the Linked Horizon(爆
好啦,除此以外大概就我說喜歡的那段算是記憶點吧

話說一直在想這首到底怎麼唱,但還蠻妙的
問題的部份好像只在BK上寫出來,唱的只有Noel回答的部份
本來以為會還蠻多口白的,但可以說是完全沒有.....
只有IKE一直重複講Interview with Noël跟Sound Around之類的詞句簡單帶過

所以不看歌詞的話,會聽不懂在唱什麼,會覺得很跳tone
畢竟問題並無口白,還是得看歌詞本

最後那是在打什麼廣告啦Revo!!!可以這樣的嗎!!!!!(大爆笑)
好啦,這裏也幫你打廣告↓

October 26,27 Sound Horizon 10th Anniversary Fan Club Event
演出地點是澀谷公會堂


其它:
關於第三首提到的破舊不堪的信件.....還真的是暈染到幾乎看不出字啊 冏
不過看到牢籠啊、閣樓跟雙子,總讓我想到Michele跟Hiver呢(炸
考察大家就.......參考其它人的吧(懶惰貌)

聽說有國民拿去烤火(結果燒了)還有泡水.......
請大家別這樣好嗎XDDDDDDDDDDDDDDD

至於比較細緻的音效之類的,因為設備非常普通,再加上本人木耳
實在是聽不出來了orz

豪華限定當中附贈的國歌合唱,畫面是各次Live的照片
然後音源是今年在王樣的休日中,由陛下帶領著國民們合唱並錄製的

看著聽著,難以言喻的感動滿溢心中,有種鼻酸感
雖然不是從一開始就追隨著Revo到現在
但從2009年初到現在,也已經有五年之久
我以前從未想過自己能夠喜歡一個人的音樂喜歡這麼久
不過他帶給我的衝擊與感動,真的是從未有過的
因為他的音樂,帶給我那麼多力量
我想我以後也會一直喜歡下去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