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Yuki Kajiura Live vol.#15 2019 in Taipei Repo




本人並不精通音樂,僅對本場LIVE各首曲目作個人感想表達
我不會日文,而且被歌姬們帥到已經大失憶
大概會跟沒寫一樣(幹
總之只是寫給自己的紀錄,隨便看看就好
最後也有接送機的紀錄


1.The main theme of "鬼滅の刃"

這次的舞台,老師是在中間彈鋼琴,不像之前都是電子琴
Keiko站出的時候就跟雪鷹激動的互抓XD
其實比起低音炮,比較像在吟唱而已,倒沒有特別低
但看到她再次回到舞台,再次來到台灣真的很開心...
狀態聽起來還算不錯


2.Old-fashioned fairy tale

前奏一響起來整個亢奮!!
當初在戲言的官網上聽到這首就覺得超喜歡
雖然後來Kalafina的日文版也喜歡,但更喜歡OST的版本
能聽到這首真的是太好了><


(MC1)

老師打招呼時間,她這次不問大家要用英文還日文了,直接日文到底XDD
然後用中文說了「大家晚安」還有「今天一起開心到最後」
然後是介紹Vocal們,首先是Joelle
Joelle用中文說了「台灣的朋友們」,後面那句好像是說「希望大家會喜歡」
第二個是貝田,用中文說「大家好,我是Yuriko Kaida」,還用台語問大家「吃飽沒」XDDD
全場大笑XDDDDDDDDDDDDDD 有夠可愛的
然後是Keiko,也是先用中文說「大家好,我是Keiko」
接著繼續用中文說「歡迎大家來到Yuki Kajiura演唱會,大家今天開心嗎?謝謝」
最後是KAORI先用中文說「大家好」然後接著再用日文講了一次,大家也用日文回應她
結果KAOR稱讚大家上手XDDDDDD笑死XDDDDDDDDDDDDD
很會玩觀眾啊這傢伙www


3.Fake wings

其他三人先退下場了
Joelle那聲音一出來我整個鳥肌......
聲音真的很美.......
赤木老師的長笛也超級棒的OwQ
這首因為剛好三人都退下場,不然我的視角KAORI會擋住赤木老師XD
但可惜Joelle沒站到中間來,還是站在左側QQ


4.I swear

其實我一直這首都還好XD
而且老實說我一開始耳朵整個很難分出其他人的聲音
不知道是不是坐前面的音場沒那麼好orz
但能近距離看到歌姬們很開心就是了XD


5.Forest

這次還是這首覺得可惜,我還是更想聽my long forgotten cloistered sleep啊QQ
不過能聽到Joelle詮釋的Forest也很開心
情緒、歌唱技巧、英文咬字都很棒.....
身體、演唱的狀態也很好....真是太好了><


6.Sweet song

上一次#11作為結尾曲的Sweet song
再次聽到還是覺得KAORI的英文也唱得很好聽XD


(MC2)

稍微說了前面唱的歌曲這樣
然後提到了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接下來也要演唱為那部作品寫的曲子


7.Petals and butterfly
8.he comes back again and again
9.absolute configuration

連續三首我都不太熟(爆)

(MC3)

只記得說到了absolute configuration是魔法少女小圓的曲子
然後有種很強的感覺!
就看到Keiko對著KAORI出拳XDDDDDDD

梶浦說了我還是有認真寫日文歌的XDDD
接下來唱星屑


10.星屑

能聽到這首真是太好了...也是喜歡了很多年的歌
每次聽那個前奏永遠不知道何時下歌XDDDD
看雙K一起唱歌真的很開心www
不過因為Wakana不在,所以和聲換成貝田的樣子

有點可惜的是最後那段Keiko麥的音量似乎比較小一點QQ
我聽到的大多都是KAORI的聲音,還有和聲 囧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耳朵比較容易聽到高頻的聲音orz


11.風の街へ

Keiko的solo time!
比起#9 BD的版本,我更喜歡這次放得比較輕柔的唱法
就這樣看著在我正前方的Keiko
真的很感動,能再次回到舞台並來到台灣演唱真是太好了


12.Elemental

前奏一下一整個好想站起來啊啊啊啊啊
這就是首讓人很想打call的歌,但前面沒人站好難受好想站起來打call啊啊啊
只好坐著小小的打call嗚嗚嗚
這首有中島在真的更加升級了,讚讚

中間KAORI跟Keiko在那邊扭,尤其是KAORI那個真的......(原地升天)
KAORI真的越來越會了,上次在FFF就這麼覺得
真的是覺得完全目光被釘在那,害我很想看Joelle但又轉不開視線XD


13.Storytelling

前奏下了大家直接站起來拍手XD
這首就很普通,我自己對這首還好

中間歌姬兩兩跑到兩側XDD
某雙K就在那邊手牽手摟摟抱抱的


14.Moonlight Melody

這首開始後大家就坐下來了
其實不知道這首是哪部作品的,但是很好聽OwQ
Joelle真的美如畫.....


(MC4)

按慣例的老師一樣先說了謝謝w
然後說了剛剛唱的歌曲
還有風街是跟Keiko相遇的曲子

後面就有點忘記說了些什麼
講到Yuriko的時候她還整個呆滯狀況外XDDDDD

接著介紹了樂手
講了接下來要唱的歌


15.爵跡(L.O.R.D) Theme Song

Joelle的無雙solo time!
全程大絕開到底,她站在後面上面台子的時候
背對台下時忍不住覺得她那背肌跟二頭肌線條有夠讚(到底在看什麼)
難道早上跑去飯店健身房就是為了晚上這一刻嗎XDDDD
不過那個肌肉線條太強了吧...感覺就是平常有在健身

為什麼沒出OST啦...這首也太好聽了吧...


16.Fiction

這首我好像第一次聽XD
之前一直沒入手這張來聽(爆)
不過這首也好好聽...Joelle真的很厲害...


17.Vanity

最期待的一首!幾乎可以算是一償宿願的一首了XD
雖然當初很期待Wakana唱這首,然後Keiko開大絕
不過能聽到Joelle翻唱這首也很棒

兩個人不同的地方,大概是Wakana是濃濃的悲傷感
而Joelle在開頭,給人淡淡的哀愁感,後面激烈時又有種吶喊感
不是到聲嘶力竭那種,但整個情緒張力很棒

Keiko開始開大絕的時候,第一聲不知道是麥的問題還是她的動作
感覺沒收到,很小聲QQ,但後面很棒
也是精彩的一首


18.in the land of twilight, under the moon

也是很喜歡,然後又很難唱的一首歌XDDD


19.Luminous Sword

精彩的四人和聲,雖然我也還是好想聽Remi現場演唱這首喔.....
均哥好帥喔.......


20.She has to overcome her fear

不熟的歌但是很好聽><


(MC5)

老師一開始就直接用中文問大家開心嗎XD
說了最後一首歌的時候,整個就覺得欸?!?!也太快了


21.Maybe tomorrow

當初在#9的BD聽到這首的時候就覺得很喜歡
那個時候聽了就覺得鼻子很酸,也是我唯一衝動想翻譯歌詞的歌
一直希望能聽到這首的現場演唱,這次終於聽到了

Joelle的聲音響起之後,我的鼻子一直酸起來
她的聲音真的很溫柔很舒服,但又很有力量

Keiko就在我正前面,我看起來一定很像北七在那邊擦眼淚QQ
然後被雪鷹關愛拍拍了><


【encore】
22.The world

均哥的show time!
這次不是Keiko唱,而是換Joelle翻唱這首w
Joelle的力量超強,我整個人是聽到變成癡呆的狀態
不過唱的時候我還是一直想到Keiko的小提琴XDDDDDDDDDDDDD

唱完後老師說了謝謝,然後說了一些話
然後用中文說了「下次再見」,還說了I love you!
說接下來是stone cold


23.Stone cold

前奏一下整個人直接跳起來跟著打call比動作
全場開始high爆,連歌姬們都high爆
雙K還在那邊摟摟抱抱牽手,最後KAORI還摸了Keiko的頭

Wakana的部分似乎都給KAORI唱了,KAORI真的帥慘...

Joelle帶call整個用跳的,超級可愛><
而且她跑來我跟雪鷹正前的時候我們倆整個瘋掉
朋友說我們倆都快飛越0排的椅子了XDDDD


24.Zodiacal Sign

定番的邪教歌曲來了!!!
而且在前奏的時候我看到赤木老師一直在搖,超級可愛的!!!!!
大家一起擦玻璃囉!(不對)
High爆!!!!!

最好笑的莫過於,其他三人都已經湊過去老師旁邊唱
只有Joelle站在最左側很認真的在飯撒XDDDDDDD
KAORI則是一直想把她叫回來,可是大家又都在唱
Joelle則是完全沒發現,超認真的對著台下觀眾
最後Keiko直接跑過去把Joelle拉回來,Joelle一臉驚恐的被拉回來甩到舞台中央XDDDD
後來在擦玻璃(X)的時候,Joelle還有順勢跟老師擊掌w


唱完後全部歌曲後,照慣例的還是重新介紹了一次成員
先是樂手們,然後才是歌姬們
Joelle用中文喊了謝謝
然後貝田我以為她是要用中文喊愛你喔XD,結果Joelle馬上衝到她旁邊打pass
才知道原來她是要說我愛你www
最後由KAORI喊そして,再由台下觀眾喊かじうら ゆき

散場音樂是everlasting song
歌姬們退場後,老師拿了簽名毛巾丟,不過是丟在我右邊那區Q_Q

一本滿足的一場,體感時間根本一小時而已
結果就這樣九點多了.......時間也太快QQ
Joelle翻唱的英文歌真的很有她自己的風格
而且情感張力跟歌唱技巧也都很棒.....
本來要到台灣的前天Joelle還說發燒,出發當天有說好一些了
但還是有點擔心,不過LIVE當天的狀況很好,真是太好了><
結束後朋友也整個被她圈粉XDDD

Keiko這次看起來精神很好,狀況也很好真是太好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耳機有問題,一直看到她在調整耳機
最後還乾脆拿掉,要唱時再戴回去QQ

結束後我們站在前面那邊聊天,剛好巧叔跑出來拍照
然後就直接面對他,讓他拍照XD
大平我們倒是沒注意到,而且我應該是被擋住了所以沒入鏡QQ

後來就差不多就散了,本來想說要去吃飯,但發現太晚
只好直接撤退回家,不然再晚就沒有車回家了

梶浦老師能再次來到台灣開LIVE真是太好了
這次也是精彩又美好的一晚
雖然貝田前面超像人形立牌wwwwwwwww
要不是她嘴巴有動有在唱歌,我都要以為她是雕像了XDDD
好歹其他人身體還有跟著旋律在動,或是手有在動,就她動也不動ww
還好後來也放開來了,還看到不一樣的Joelle,很high也很會帶台下氣氛www
喜歡Joelle也算很久了,但終於有機會聽到她的現場演出了
我其實也很意外第一次能見到她的場合不是在SH/LH的LIVE上,而是在梶浦的LIVE上XDDD
KAORI也是一如既往的又帥又可愛,相隔一年多回歸的Keiko狀況也很好
這次的演出超精彩,有去真的是太好了><

希望還有機會能再見!




星期六出門時,內湖還是毛毛雨
但下午的大雨時停時落
尤其是越接近飛機降落的時間,我們越緊張
很怕天候不佳而無法順利降落
時間差不多時夥伴們就開始準備接機的應援旗
張羅完畢後就開始等老師一行人
最後看見班機順利降落,老師還發了推特,且外面稍微放晴後
大家都覺得KAORI的晴女力實在是太強了XD
於是朋友就提議說等等老師、歌姬們出來時,就對著KAORI喊「織田大明神樣」
應該會成功引起眾人注意wwwwww

結果鼓手強叔最先出來,他出來時愣住,一臉不知道回事的樣子www
之後老師一行才走出來,Keiko跟貝田手牽手最先出來
KAORI後面出來時,我們就喊了「織田大明神樣」
老師大爆笑,KAORI整個恥到遮臉,結果Keiko跑去拉KAORI
就看到兩個人在那邊拉拉扯扯,有夠可愛XD
Joelle則是戴著墨鏡,非常俐落帥氣的感覺><
Keiko則是黑洋裝、盤髮,非常漂亮ˊ/////ˋ

老師的腳似乎已經恢復了,走路看起來沒什麼問題
Joelle感覺也還算精神,Keiko精神跟心情也都很好的樣子XDD
追到外面去之後,也是站得遠遠的看著她們等車

朋友有再喊了「織田大明神樣」,KAORI跟老師大笑
然後Joelle也有對我們揮手
最後要走的時候老師有說see you tomorrow


星期天大概中午抵達,朋友已經在那邊了
花籃也已經送達,就是拍拍花籃,然後大概一點半左右去排物販
排的過程中還跟前面的女生聊了一下天XD
感謝建利中途幫排讓我去洗手間
也感謝前面的女生讓我先進去,妳們人真好OwQ
其實購買的過程還算蠻快的,也沒有很久
之後就到物販後面這邊放橫幅給大家簽名的地方,幫大家顧包包&顧橫幅
還把鯊魚君放到梶浦娃娃的肩膀那邊讓大家拍照www
也見到了一些很久不見的朋友們
也感謝杰哥幫我們買補給><
到六點之後就把橫幅拿起來拍照,然後捲起來放進禮物箱裡
整理完畢,也收拾完之後就入場了


星期一早上本來想當鹹魚大爆睡,但大概身體太high太累所以還是早醒
踩著時間出門,到機場沒多久就看到赤木老師w
雖然離得很近但還是不敢靠過去><
之後有看到中島、均哥跟Jr,但我們也都是站著沒有過去
然後三人逛了一下後就默默走了,赤木老師則是還在逛
逛了一會才走,到我們面前時我們跟她打招呼
她愣了一下,才發現我們是粉絲XDDDD
朋友還在那邊激動,我就拍她叫她趕快跟赤木老師說應援冊的事情XDDD
然後朋友有好好跟她講到話了,赤木老師也謝謝我們做本子給她們參考
但她說話的聲音真的好小...連很靠近的我都覺得聽不太清楚QQ
赤木老師走進去後,巧叔也默默的走上來進去www
到我面前我才發現,但來不及了XDDDD
鼓手強叔走上來後晃了一下,才悠悠哉哉的走過來,就跟他打了個招呼
最後是大平超級路人,默默地走進去
樂手們都送走之後,我們就繼續待機

下午大概快要三點的時候,歌姬們似乎抵達機場了
於是我們就站一排等,我拿出了KAORI的簽名CD跟Marchen
Keiko走的最前,戴著眼鏡有盤髮,看到朋友手上的小精靈Keiko有指了一下
後來是KAORI,她看到我手上的簽名CD很開心XD
而且她走的離我很近,就在我一步遠而已吧
也是她最先注意到Marchen的,就跟Joelle說了是Marchen呢
Joelle超開心的跑過來跟我說ありがとう還伸手跟我握手
我整個人都暈爆,趕快伸手去握Joelle然後說了ありがとう跟大好き
握了好一下下才鬆手,我已經是激動+興奮到模糊
似乎被KAORI關愛臉了XDDDD

之後就跟著走到旁邊看她們出關
結果貝田忘記她的飲料沒丟,她就直接插在桶子那裏
露了半截在那,過了一會她才發現要先倒掉,再把瓶子丟了XDDD
一群人(包含一些日飯)全程目睹,笑死XDDDDDDD
目送+揮手送她們離開w

真的是超級開心.....開心到爆炸.........(再次原地升天)
能見到她們真是太好了....帶CD去真的是正確的選擇....
不過被連續combo後我整個大失憶,只能盡量的把記得的寫出來了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